A.hH*

人类的本质就是双标:)

【田野×我】飞鸟与鱼

meiko x 我.


私设如山 / 切勿上升真人 / 知乎体 


第一人称 / 全文1.1w+.








#你谈过最心动的爱情是什么样的?


回答1,998   关注6,788





乌鸦写字台:


那就说说我和他的故事吧。


第一次见到他是当时被论文搞得焦头烂额,闺蜜是电竞行业的主持人,她为了让我缓解压力,带着我去看比赛放松心情,她在化妆我闲着无聊便出了化妆间随便走走,刚走出化妆间的门学妹就打来的电话,被论文困扰的不止我一个,似乎论文充斥着每个博士生的全部生活。


我有个毛病,喜欢边接电话边走路,她的吐槽我喜闻乐见,走的累了便随便停下,告诉她我博士的第一篇论文给导师时,他看完半天都不知道说什么,最后告诉我,他甚至无从下手,为了安慰她我甚至还调侃起了自己,直到听到不远处一声嗤笑才把我从电话中拉出,我回过头就看到一个少年站在我身后,还有他没来得及下落的唇角。


那就是我和他不算愉快的初遇。


当时我被他的笑激怒,蹙着眉有些不悦,直接没好脾气的开口训斥他偷听别人打电话不礼貌。


这个时候他的唇角才恢复了正常的角度,他开口说这是公共场合,还说是我讲话声音太大了,他想听不到都难。


被反将一军的我懒得与他争辩,挂断电话正准备回去找闺蜜,与他擦身而过时他拦住了我,我那个时候已经有些不耐烦了,他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递给我,很普通的就是饭店常备的清口糖,我一时间没明白他什么意思,刚准备和他说小朋友这种搭讪方式没戏,他便开了口,他对我说吃甜的心情会变好。


这是在哄小孩?我当即便对他说我又不是小孩子。


这个时候休息室那边出来了好几个与他年龄相仿的少年,我猜测应该都是选手,其中有人开口叫他,他回头应了一句又回过头看着我,许是因为回头位置发生了细微的偏差,他再转过头时头顶那束灯光正中他,晃的我有些睁不开眼,他笑着告诉我谁规定只有小孩子才能吃糖,然后将那颗清口糖放进了我的掌心,转身和队友们走了。


那一刻我说不上是什么心情,只是感觉掌心那颗糖在发烫,我抬头望着他的背影,黑白相间的队服后面印着他的ID,从清晰到模糊。


说实话,我对游戏一窍不通,但那场比赛我看的很认真,少年们在赛场上肆意挥洒的青春,赢得比赛那意气风发的模样在我心中印刻了很久,当然那个时候的我并不知道往后的日子里我会同他纠缠那么久。


第二次遇到他大概是一个月之后,闺蜜忘记带礼服让我帮她送过去,我刚送完礼服从化妆间出来便遇到了他,我们并不算熟悉,所以我没打算打招呼,奈何他手中提着的咖啡没有给我这个机会,它直接应声落地,飞溅的咖啡将我白色羊毛大衣染脏,我连忙从背包拿出纸巾擦拭,奈何咖啡在与大衣碰撞在一起的那一刻便难舍难分。


他立刻向我道歉,并说可以赔给我,我气不太顺,随便胡诌了一个价格,他听了没有丝毫的犹豫,问我可不可以转账,他问的真诚让我一时语塞,我愣了几秒问他如果我说这件大衣八万呢?


他对我说照赔不误,他的眼睛不算大,带着眼镜,但是那瞬间我似乎看见了那眼中闪烁着的光,我抬手敲了敲他的头问他这里是不是空的。


他笑了,唇角的弧度很好看,他问我最近心情是不是很好。


我问他何出此言。


他说因为我会开玩笑了,上次见我时,我很凶。


我面冷个头又高,不笑的时候看起来确实很不好接触,经常被朋友说看起来像是杀人不用刀的主,听了他对我的吐槽我忽发玩心,故意瞪起眼蹙眉问他“我凶吗?”


他也学着我瞪起眼蹙眉摇头“不凶。”


我白了他一眼,但糟糕的心情似乎得到了缓解,最终他加了我的微信给我转账赔偿,他没问价格直接给我转账八万着实吓了我一跳,我将转账退回告诉他赢下今天的比赛,算作对我的赔偿。


他直视着我点了点头。


其实他只能算是我漫长生活中一个小小插曲,毕竟我们两个根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科研项目出了问题,导致测试一直失败,熬了几个通宵终于找到问题所在,最后测试完成后大家松了口气,我看到身旁的同学,调侃着几天熬夜让大家都老了好几岁。


我靠在椅子上听着他们闲聊,直到听到同学说他自己的解压方式就是打游戏,我有些疑惑的看过去“可是输了不会生气嘛?”


我向来脾气不好,以前有些手游刚火的时候我也跟风下过,可是因为技术问题队友问题各方面的因素,导致输掉游戏我都会生气到睡不着,后来为了我身体健康考虑,我把手机里所有有关于输赢的游戏通通卸载了。


“不在意输赢就不会生气了,或者大乱斗。”


我的解压方式一般都是运动,跑步占比重最大,熬了几天我回了家简单冲了个澡倒头就睡,结果就是到了半夜怎么也睡不着了。


我从床上爬打开电脑本想找个电影看,偶然间看到电脑上许是弟弟之前来下载的游戏,我鬼使神差的点了进去。


闺蜜夜猫子向来睡得晚,我打电话让她带我,结果因为我太菜她的能力并不足以带我飞,后给我推荐了我俩的共友,结果就是我一路被他一路吐槽,又是告诉我怎么插眼,又是告诉我别漏视野,一整局游戏下来,我被念叨的次数比我改论文被博导念叨的都多,我烦了直接下了游戏,还不忘在朋友圈吐槽朋友。


配图就是当时游戏截图,一局游戏喜提10次阵亡,发完朋友圈我有些饿了便给自己煮了面,等我再拿起手机时,发现他给我点赞了。


我当时都忘记了我朋友圈里还有这位职业大神的存在,本以为他会嘲笑我,结果他私信我论文搞定了?怎么忽然打起了游戏。


我实话实说「本想着解压,结果打了几把压力更大了,我只想快乐游戏,想躺赢!不想被教育,明明就是他菜带不动我,还挑我的毛病。」


因为被朋友气到了我霹雳吧啦发过去一大堆后才反应过来,刚准备撤回消息他便问要不要带我几把?我立刻回绝和职业选手打压力太大。


他说「我不会教育你的。」


虽然被职业选手带着打游戏的诱惑力很大,但如果他没能带我飞我只会更气,所以我直接拒绝说「辅助不能拯救世界,我怕你不能带飞,我会教育你。」


半天他给我回了几个省略号过来。


短暂的对话并没有让我放在心上,就这样又过了大概两个月,我再次遇到了他,而这次也成了我与他之间命运的转折点。


那天去商场逛街,下了大雨然而我约的车在离我定位还有几百米的地方告诉我过不来让我走过去,可明明刚刚有车才在我面前接走别人,那瞬间我的怒火怎么也压不住了,对方的无礼更是让我气的发抖,就在我感觉自己血压蹭蹭上飙时,正准备开口输出时,手机被人抽走,我回头就看到他正笑着看着我。


我刚开口准备凶他,他便眼疾手快将糖塞进了我刚张开的嘴中,话被那颗糖堵住,他开口声音很温柔,他对我说消消气,他不能到就再约一辆,不要和犯不上的人置气。


明明前一秒还被气的发抖的我,被他瞬间抚平了所有的怒气。


最后我退掉了那个车也没有再约车,是他把我送回了家,到我家时雨已经停了,我下车时他从又递给我一颗糖,笑着对我说如果下次我还在发脾气他不在就把这颗糖吃掉消消气。


那一刻,我感觉世间万物都不如他唇角那抹浅浅的弧度。


我握着掌心那颗糖进了电梯,从银色反光面中我看到了自己嘴角的弧度,我在想,我可能是心动了。


我开始关注他的比赛,在闲暇时间也偶尔看过几次他的直播,为了能与他说话,还把最后一次见面的那颗糖吃掉了,把糖纸的照片发给他问他下一次怎么办?


他可能在忙,隔了很久才给我回复,他说「女孩子总生气老的快。」


我给他回了一个发怒的表情包告诉他「你已经欠了我一颗糖了。」


他回「好,下次见面补给你。」


口中明明是并不算太甜的清口糖,却让我觉得这是我吃过最甜的糖。


我很期待下次见面,但又找不到由头,只能在闺蜜与他战队排班在同一天我才有理由有机会去后台,半个月后,我终于等来了这个机会。


我还在网上询问网友,见暗恋对象穿什么好,包括他的长相性格我也大致的描述了一下,还附上了一张自己不露脸的照片。


结果下面都说我太强势太御姐和他不搭,说他也许会喜欢软萌可爱的,看起来好驾驭的类型,而且大多数的意见都相同,我翻遍了我整个衣柜也没找到件偏可爱的衣服。


最终翻遍整个衣柜找到了之前表妹落在我家的衣服,可爱的简直与我格格不入,当我出现在闺蜜面前时,她反应了大概一分钟才将我认出来,并问我受了什么刺激。


我偷偷告诉她网友都说觉得我俩不搭,说他应该喜欢软萌可爱,好驾驭的类型。


闺蜜吐槽了我一顿,我有些灰心准备去洗手间照照镜子,刚出门就碰到了他,他同闺蜜一样错愕了半天才将我认出来,从他的眼中我看到了惊讶看到了茫然就是不见欣喜,我落荒而逃甚至没同他打招呼。


穿了灰姑娘水晶鞋的姐姐依旧不是灰姑娘,穿了可爱风的御姐也变不成萝莉。


一场比赛我看的心不在焉,结束后我等闺蜜下班去吃饭。


吃饭时我多方位打听,问闺蜜知不知道他的择偶标准,闺蜜摇了摇头。


我撇了撇嘴问她,就是说有没有可能,他喜欢御姐呢?


闺蜜望着我期许的眼神片刻后才开口,估计当时是在酝酿怎么才能不让我伤心吧,她说其实我只是看起来太高冷了,并没有看起来那么难驾驭。


我有些郁闷夹了口菜问她那怎么样可以变可爱。


闺蜜十分不解的望着我,为什么要变可爱?食物链的顶端是姐姐懂不懂。


闺蜜接触他少所以不知道他的择偶标准很正常,但闺蜜身为主持人认识所有选手,我便求她问问他的队友知不知道。


闺蜜怕被人误会,还特意在问的时候告诉对方是自己的闺蜜想知道。


过了几分钟终于有了第一条回复,只有三个字。


「不知道。」


那个时候我俩已经吃饱饭准备回家了,我补好口红抬头就看到她神情不对,立刻询问她怎么了。


结果这位大神刚才问的时候把他战队名一搜,消息群发的,连同他本人也收到了那条询问他择偶标准的信息,他只回复了一个问号,我刚把手机还给闺蜜,自己的手机便来了消息。


女人的第六感,是他的信息。


果然没错,点开便是「你怎么不自己问我?」


我只能装傻问他「什么意思。」


他没有揭穿我,只是回复「啊,还以为是你呢,白激动了。」


看到他的回复,我真真切切的感觉到自己的心漏了一拍。


我也没再犹豫直接问他「那你的择偶标准是什么啊?萝莉?御姐?」


备注变成对方正在输入中时,我的心都被提到了嗓子眼,我从来没觉得时间那么漫长过,过了大概三十秒,他回复了,只有一个字。


「你。」





时衍:后续呢?后续呢?这对我很重要!!

77777y:半分钟后不看到后续我便会枯萎掉!

南於、:已经十分钟过去了,还没有后续嘛?!






乌鸦写字台:


哈哈哈,没想到大家居然对我们的爱情故事这么感兴趣,其实我们的爱情故事并没有那么美好啦,中间也有很多的曲折啦,既然大家都很想看,那我就再写一点吧。


当时我问他择偶标准,他告诉我是我之后,我就听不到除了自己心跳外的任何声音,然后没有任何意外的我们在一起了。


恋爱后我才知道,原来在同一座城市也可以谈的像异地恋,甚至一两个月见不到一次面。


我的脾气不好,一般情况下吵架了他都会哄着我,但人都有累的时候,时间长了也会厌倦,而我最擅长的博取关注的方式就是提分手,而他每回都只能无奈又无可奈何的来哄我,我也因此乐此不疲。


被他爱着的每一天,我都这样任性妄为,毫无忌惮。


我们在一起没多久我就进了研究院工作,他有时放假回来陪我我都在忙工作的事,我研究的东西他不懂,帮不上任何忙就只能坐在一旁陪我,有的时候忽然开窍把一直没搞明白的事情搞明白,激动的想要分享发现他听不懂自己说的事情,便只好在他一脸茫然时抱着他给他一个吻。


而他跟我分享他训练时的趣事我也大多都听不懂,他看着我懵懂的眼神笑着将我揽进怀里。


我们经常不同频,却也很快乐。


虽然我总是喜欢用分手来博取关注,但每次他都来哄着我,所以我们从未正式分过手。


第一次正式分手是在交往的一年后,我当时生病住院了,他季后赛比赛紧张分身乏术,我明白这是他工作性质没有办法,我虽然理解但心里也别扭,特别是生病的女生可能都会矫情吧,我便同他提了分手,许是总用这个理由要挟让他累了,他同意了。


这个结果我没想到,但我却又赌气不肯回头去求和。


也不是很严重的病,没几天我就出院了,分手的那段时间我表面上风平浪静,吃喝玩乐,其实一到夜深人静时就会难过到失眠。


与他和好是他们年末的大型活动,我接闺蜜下班碰到了他,其实这里我也是有小心思的,我知道我必定会遇到他。


见到他时我又装作不在意正准备从他身边走过,他拦住我,问我最近心情很好。


我说我很好,好的不得了。


他眼睛闪了闪,垂下了眼眸说可他过得很不好。


那一刻我感觉自己被他扼住了喉咙无法呼吸,下一秒他抬起头,鼻尖和眼都泛着红,他对我说没有你我过得很不好。


然后我就扑进了他的怀里,那时候我在想,我可能真的栽在他身上了,总有人说我难驾驭,可其实,难驾驭的是他,因为我…被他吃得死死的。


第一次分手,和好用时一个月。


交往一年半,我们又迎来了第二次分手。


因为科研项目,已经熬了好几个夜,身心俱疲的我回家想要窝进他怀里寻求安慰,结果他正在rank分身乏术,我叫他他也带着耳机没有听见没能给我回应,我当然知道这是他的工作一部分,可那瞬间心中那股火烧的正旺,我对着他一通乱发脾气,他双眼通红半天未说一个字,最后还是他先妥协,从口袋里拿出颗糖塞进我的嘴里,后将我抱进怀中拍着我的背安抚我。


第二日我极度内疚,觉得他同我在一起是委屈了自己,便同他提了分手,其实我也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许是自己别扭着还想着让他来哄哄我吧,我很奇怪吧。


但我没想到他又同意了,事后我想了想如果身份对调,如果他总是拿分手这件事来要挟我,我早就厌烦透顶了吧。


分手后我便开始全身心的投入工作,又是几个通宵,问题终于迎刃而解,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时就发现他在家。


万家灯火,有一盏灯为我而亮,那一刻我有了前所未有的归属感。


他说这几日他都会来看看我在不在家,如果不在那就是没有忙完,他看着疲惫的我说让我休息一会,他给我煮碗面,我说是不是忘了我们已经分手了。


他告诉我答应分手只是为了让我换悲愤为力量投入工作,而他从始至终都没觉得我们分手,我哭着扑进他的怀里。


明明比他年长,可在他面前我似乎永远都可以做小孩,第二次分手,和好用时五天。


晚上我窝在他的怀里,听着他的心跳,我好想就这样与他一辈子。


因为工作原因,我被调派到国外,那个时候虽然我们有着近12个小时的时差,但却也依旧很甜蜜,他会给我分享他训练中的趣事,rank中遇到的奇葩队友,大部分我都不懂却也会认真的聆听,我的工作也都是枯燥无味的测试及项目研发,没什么可说的,也因为工作原因需要保密不能说,便只能跟他分享分享今天的外卖比昨天的外卖还难吃云云。


本来打算过年时候带他回家,还特意和父母说了这件事,结果因为工作原因,我自己都没能回家过年,隔着12个小时的时差,他给我听着烟花绽放的声音,北京时间零点刚过,他对我说“新年快乐,我们身处异国有时差,但我的爱没有时差。”


在烟花绽放的背景音下他对我说他爱我。


那一刻,我心中的烟花似乎也绽放了。






氢氧化其:呜呜呜好甜,能不能一直写下去,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北国无名诗:虽然年下,但我可以在他面前永远做小孩,我永远会为这种美好的爱情心动。

nigori.:所以长久的爱情,就是反反复复爱上同一个人!分久必合!想看后续!想看甜甜的恋爱!







乌鸦写字台:


看到很多人都在等我的更新,其实我想说我们的爱情并没有那么美好啦,这个问题是最令人心动的爱情,没有再继续回答是因为我们分手了。


抱歉啦,不用再关注了,以后大概率也不会又更新了。






OvokieM7:从作者的文字就可以看出两位很相爱,所以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你们最终分开了啊?

雾:这世上哪有相爱却不能在一起的人啊,如果有那就是有人说谎了…所以是不是其中一方变心了?

SX施溪:所以有情人都难成眷属,遗憾才是现实对吗?

Aurora:爱不会消失,只会转移,所以爱是转移了嘛?







乌鸦写字台:


看到有很多人质疑,所以我还是决定来说一下,我们分手的原因并不是大家所说,其中一方变心,我们依旧相爱。


在大家的理解中,美好的爱情就是爱可以赢万难,只要相爱就可以在一起,可这是童话,现实生活中导致两个人不能在一起的因素太多了,有人会说,连困难都克服不了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不够爱,我也不想辩解什么,只是想说…有时候也会因为爱,才会选择放手。


其实过完年没多久,他便同我提了分手,这是我们在一起近三年来,他第一次与我提分手。


我不明白为什么,他和我说了很多,他说我们两个人之间文化水平太过于悬殊,共同语言少,说我脾气太差,太娇纵任性,和我在一起很累,他列举了我很多缺点,我才知道原来在他眼中我这般无理取闹。


电话最终因为他要训练而被挂断。


一个月后,我回国了,第一件事就是去找他,那个时候我也同大家一样,认为爱不会消失,只会转移。


所以我问他是不是变心了,他沉默不语,但他的沉默不语在我这里等同于默认,我抬手便是一个耳光,用力到他踉跄了两步,而我的手都在微微发抖。


那天其实挺冷的,他想将我的大衣合拢,我并没有给他机会,有些厌恶的后退了两步。


最后他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递给我,笑着对我说吃颗糖就不要生气了。


他怎么可以做到那么云淡风轻?!我拿起糖直接甩在他的脸上,转身便走,那天的风很凉,眼角的泪似乎都被冻在脸颊。


我同闺蜜说他出轨,闺蜜很是惊讶,毕竟他们在一起工作,如果有风吹草动她不难发现,她直接开口告诉我不可能的。


事出反常必有妖,我通过闺蜜要了他队友的联系方式。


询问才得知,是我的母亲来找过他,大概就是觉得他的文化水平以及家庭状况都与我家太过于悬殊,所以提分手那天他才说我们之间共同语言太少了,可他即便让我误会都不肯说是母亲来找过他。


我气急直接回家去质问母亲,而她听到我的质问并没有奇怪,她很优雅的端起杯子抿了一口茶,这才回应我。


你比他年长,他自己也说不退役之前不会考虑结婚这件事,而你早就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你们家庭背景文化水平之间差距太大,婚姻不是儿戏,是往后余生数十载,你没有发现很多时候你们都是没有共同语言的嘛?你们本来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在我遇到他的那天起就知道。


母亲见我没说话,又继续开了口,你们不会有结果的,这件事本质就是在浪费时间,我也不会同意你们结婚的,我知道你下定不了的决心,所以我让他来替你下,他是个好孩子,理解并且尊重了我的想法。


从家里出来我又去了基地,他不肯见我,我就在楼下等,他的队友轮番出来劝我我也不肯走,最终他知道他不下来我定是不肯离开,便下了楼。


看见他的那一刻我的眼泪就止不住了,我扑进他的怀里跟他说我不想就这样和他分开。


他站在原地没动,甚至都没有抬手回抱我一下。


这是我在外面第一次丝毫不顾及形象,哭的稀里哗啦,外面天很冷他让我同他先进去,我望着他的背影,明明他就在我的面前,却让我觉得遥不可及。


我同他进了他们基地,他抽出几张纸递给我,我抬头望着他时,还可以清晰的看到他眼底的水雾。


我没有接过他递来的纸巾,只是望着他说我不想和他分开。


下一秒他将头偏开,我知道他不想让我看见他泛红的眼角。


他对我说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坚持到最后也不会有结果,说我这么聪明为什么连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


我怎么会不懂,只是爱情从来都不讲道理,爱了就是爱了。


我不记得那天是怎么回的家,只记得他送我出去,帮我合拢了大衣,对我说,他不送我了,那是他最后一次温柔的揉着我的头发,对我说再见。


我没有和他说再见,那个时候的我还天真的觉得,不说再见就代表未完待续。


回到家我吃了很多的糖,可却丝毫尝不到甜味,最终吃了太多的糖导致我反胃吐的厉害,我才想明白,我一向都不喜甜的,我喜欢的,是他给我的糖。


今年他们战队的成绩还算不错,他去了世界赛,最终夺冠了,还记得那天我坐在电脑前望着他们期盼已久的那场蓝雨落下,看到那个和我记忆中分毫不差的少年抬头望着他漫天的蓝雨。


他参加比赛的国家是我们曾规划一起去旅行的国家,那里可以看到极光,只是那个时候我们都很忙,所以便一直将此事搁浅。


如果当时我们都能抽出一点时间就好了,这样让我遗憾的事是不是就会少点了。


我想要恭喜他,点开那个对话框许久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最终我什么都没说。


隔了两天,我看到他发的朋友圈,一张极光的照片。


冰天雪地,昏暗夜色之下的极光穿破天际,神秘又让人心驰神往。


我盯着那张照片良久,最后点下了一个赞。


我去泡澡回来看到手机多了很多条消息,打开是他发来极光的照片,很多张,不同的角度,相同的是都很美好。


我借机恭喜他夺冠。


他回复我「两天了才想起来恭喜是不是有些晚?」


我们聊了很久,这大概是我们分手后这么久第一次聊天,那天我们聊了很多,就好似我们从未分开过,对话最终停在他说的晚安。


我其实很想告诉他,没有他我很难安。


可我没有,因为我们都知道我们之间不会有结局。






Theodora:原来相爱的人也会在人海中走散。

新绿:我们都知道我们之间不会有结局,这句话看的我好难过。

小萌神今天吃炸酱面了吗:所以这个故事也不会有最终的结局了是嘛?

七月睡不醒:乌鸦就像写字台,没有道理就是喜欢。

不吃香菜行不行:看故事的人都无法释怀的事,当局者又要怎么释怀呢?!






乌鸦寫字台:


很久没有来这里了,今天上线发现大家都在惋惜我们的爱情,所以我特意来告诉大家,不用遗憾,不用惋惜,因为我们结婚了!今天是我们结婚的第一天,我们礼金刚整理了一半不到,我实在太累了,便跑来偷懒啦!


就像大家所说爱迎万难,也赢万难。


他夺冠后没多久我们就和好了,说来也是充满戏剧性,也许上天也觉得我们不该缘尽,他去医院检查胃病的时候碰到了拄拐的我,我们几乎同时开口询问对方身体状况,然后相视一笑。


那段时间我因为骨折行动不便,他便经常买菜买水果来看我照顾我,之前也说过我们分开从来都不是因为不爱,所以旧情复燃的几率甚高,兜兜转转我们又和好了。


千岛寒流遇到日本暖流时会温暖整个海域,不管需要多长的时间,我们最终还是在一起了,历经千难万苦之后,我们都还依旧坚定不移的选择了彼此。


他向我求婚是在他的退役仪式上,他对我说住进心里的女孩,以后也要住进家里。


他并不会什么甜言蜜语,但这是我听到过最动听的情话。


分分合合,与他交往的第五年,我们也正式的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此刻我正偷懒吃着他给我洗的草莓,而他见我偷懒也干脆摆烂了,顺势在我身旁坐下,拿起一颗草莓递到我的嘴边,然而我刚刚才塞进一颗草莓,嘴里根本没有空间容纳第二颗,我便摇了摇头含糊不清的告诉他自己吃。


他望着我说已婚男人只配吃草莓屁屁,我愣了几秒瞪了他一眼,然后恶狠狠地咬住了他手中的草莓,整个吞掉,甚至连草莓屁屁都没留给他。


我告诉他,已婚男人只配吃草莓蒂,他…





江本顽川:有情人终成眷属!呜呜呜他们和好了!还结婚了!!

dubidubidu:是谁哭了我不说。

不吃香菜行不行:结婚了,结婚了!!

许愿一定会实现:怎么有种话没说完戛然而止的感觉呢!?






乌鸦寫字台:


哈哈哈,不好意思啊,刚才被他制裁了,所以还没回答完问题不小心发了出去,感谢一直以来关注着我们的每个人,五年时光匆匆,我的青春终以嫁给他收尾了,这条是我在洗手间编辑的啦,他在催我了,我要赶紧出去啦,最后我想说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但结局一定是Happy End。


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晚安啦,他敲门啦,拜拜~





在韩金智秀:我的青春终以嫁给他收尾,呜呜呜。

许愿一定会实现:所以…被制裁了是我想的那种制裁嘛?!

dubidubidu回复许愿一定会实现:新婚燕尔,你想的肯定没错!

kkkk:一个小时之后才回复,他很行嘛~

氢氧化其回复kkkk:集美很会画重点!




MAO_AAAXUN:虽然我很不想破坏这美好甜蜜的氛围,但我还是想说…其实这并不是这个故事真正的结局,这是别人的续写,实际上,这个故事的结局他们是真的分开了,也并没有结婚。

SiuSiu.回复MAO_AAAXUN:什么?!你怎么知道?!

MAO_AAAXUN回复SiuSiu.:这个作者的微博被人扒出来了,里面记录了很多他们相爱的小事,比这里面写的还详细还甜蜜,从她暗恋他开始就在更新了,当时很多人追的,后来他们分手她再也没更新了,不过前不久她更新了最后一条微博,他们没有复合,也没有结婚,她和别人订婚了。

SiuSiu.回复MAO_AAAXUN:什么?!求个微博号。

MAO_AAAXUN回复SiuSiu.:微博已经注销了。

SiuSiu.:为什么到最后连一点回忆都不愿留下?

摆烂摆到摆烂家:也许这些事她会一直记在心里吧。

小琦女友:我保存了截图!等我转下文字版发出来。






小琦女友:


@我好喜欢他啊:

这个是我不常登陆的微博小号,我们分手后我也没在更新过,没想到我们都已经分手两年多了居然还有这么多人关注这我们,所以算是给关注我这么久的你们一个交代吧。


在一起的那三年我们分分合合,也都曾为彼此做出过努力,我会在闲暇时间去打游戏看比赛视频希望可以和他有更多的共同语言,他也愿意认真的聆听我科研项目,并提出疑问由我来解答。


我们在一起时也不会总提及对方不涉足的领域,但很多时候我们的想法总是相悖,起初我们都会互相妥协,但妥协并不代表认同,大多时候我们都不能够理解对方的想法,我们分手后也确实和好过,但最终还是分开了。


我们用了三年反反复复的印证,我们之间已是定局,复合只是在重蹈覆辙。


即便知道最后的结局,我也一直都舍不得放手,可…人注定要和不属于自己的人或事说再见不是嘛。


所以最后一次分手后,即使我很想找他和好但是我没有。


他夺冠后没几天,我就因为工作原因被派遣到挪威出差,连续几天的高强度工作结束后,我便去了阿尔塔,在那里也看到了绚丽的极光。


实景远比图片更加震撼与唯美,我站冰天雪地中望着极光,我们都看到了极光,却是在不同的国家,也许这就象征着我们,从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我分享了一张live在我的微博,正准备退出微博时发现他上了热搜,他被爆出有女友,这是我第一次感到与公众人物恋爱的弊端,即便是我不想要知道的消息,这些消息也会如此堂而皇之的出现在我的面前。


说实话如今电竞行业热度远比之前高出很多,所以他们这些明星选手经常三番五次上热搜,根本不足为奇,我也经常看到其他选手被爆女友,当然这其中也真假参半,我没点开那个爆出他有女友的热搜,是不敢,因为我怕是真的。


我缩回被寒风冻得有些发僵的手,望了望天边的极光,忽然觉得也没那么好看了。


其实那个时候我只要稍微鼓起勇气就会知道,他当时被爆出来的女友其实是我,只因为他们战队发的vlog里他的手机屏幕被拍摄到了,而分手半年之久,他手机屏幕还是我。


这件事是我在一年后和闺蜜闲聊她无意间提起的,她说完才发现我并不知道此事,那一刻我形容不出我是什么心情,好像有棉花堵在了我的喉咙,让我咽不下又吐不出,难受至极。


但那个时候我已经有了新男友,后来我又想,即使我当时知道,也改变不了什么,我们殊归同路,难能善终。


新男友是我们研究院的同事,算是对我一见钟情吧,他来研究院便对我展开了疯狂的追求,我对他不反感所以便决定试试。


我同闺蜜讲后她还在惋惜我们,连她都在惋惜,那么身为当局者的我又怎么释怀,可是生活不是童话,不是所有的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不是光有爱就可以,人生路漫漫,难以释怀的事又岂只有一件。


新男友对我很好,会在意我的感受会理解我的想法,我们之间也共同语言很多,也很同频,经常下了班回家讨论的都是科研项目上的事,我们还经常调侃只是把工作地点从研究院变成了家,然后相视一笑继续讨论,其实有时也挺枯燥的,可是大多数生活不就是枯燥的嘛。


父母对新男友很满意,所以今年…我们订婚了。


之所以再登陆这个账号,也想给自己和所有一直关注我和他的你们一个交代吧,就不用再关注我了,这是我最后一次更新啦,因为我和他之间注定不会有结局了。


这个账号会在一个星期后注销,希望所有曾经为我们故事感动流泪的每个人都可以得偿所愿。


祝好,再见。







(end.)


纠结又纠结,最终还是按照最初想法写了这个结局,这里面其实算是包含了he和be两个结局.


彩蛋是看了会emo的800字后续.


评论(36)

热度(682)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