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H*

人类的本质就是双标:)

【羞水】非你不可

theshy x jackeylove.

 

* ooc请勿上升真人

 

* 私设如山/4.3k+

 

 

 

 

#

新年将近,本来在上海准备回家的喻文波,却因为疫情大面积的爆发,被迫留在了上海,他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屋内极其的安静,似乎连掉落一片羽毛的声音都可以清晰的听见,喻文波闭着双眸,听着墙壁上挂着的钟表滴答滴答的响着,不知道是什么时间,浑浑噩噩的喻文波只知道时间应该不早了,因为整个屋内此刻没有一丝光亮,像个巨大的深渊,让人透不过气来。

 

姜承録早在前几天就已经回国了,两个人闹得很不愉快,其实,喻文波早该明白过来,他只是他豢养在笼子中的一只金丝雀罢了,他有什么资格去过问他的一切呢?

 

那个时候因为极度缺钱,身为喻文波好朋友的宋义进便告诉喻文波,自己有个毫不费力又来钱很快的事情,问他做不做,因为当时非常需要钱的喻文波问也没问便一口答应了,后来,他才知道,宋义进说的这个事,居然是被人包养?

 

但是,得知真相的时候,已经在聚会上了,本来已经做好了脚底抹油准备的喻文波看着坐在自己不远处的姜承録后,改变了想法,这样的长相?难道不是被别人包养的料吗?不过还好不是个地中海大腹便便的老大爷,不然自己真的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

 

然后,那场聚会,喻文波就稀里糊涂的收到了一笔数目不小的钱,莫名其妙的成为了姜承録的小情人。

 

起初,喻文波倒觉得没什么,搬进了独栋别墅,每日醒来的时候,还有个已经把早餐做好的男人对着他甜笑,他有的时候甚至有些恍惚的觉得自己才是金主,而姜承録才是那个被包养了的人。

 

初心是为了钱的喻文波,却在男人温柔的攻势之下一步步的沦陷了,那个人会在他生病发烧的时候一整夜的陪着他,一遍遍的给他换冷毛巾,虽然嫌弃却还是会贴心的在冰箱里备满他爱喝的AD钙奶和爽歪歪,明明有洁癖,却可以忍受他臭袜子乱丢,换的鞋子不归原位,也是因为这种种,喻文波才会以为自己是与众不同的存在。

 

如果不是因为那个人的出现。

 

那是一个阴雨连绵的天,空气中都带着潮湿的味道,喻文波刚从超市回来,打开门看到门口处摆放的拖鞋少了一双,喻文波兴奋的连忙趿拉着拖鞋进屋。

 

“不是说还要两三天才回来吗?”

 

喻文波人未到,声先至,当他看到客厅中站着的那个少女时,他手中的东西啪的一声摔落到地上。

 

少女身材高挑,白色的连衣裙包裹着曼妙的身材,长发微卷,单单一个背影,就可以看出少女的出尘绝艳,少女听到了声响回过头,看到了僵在原地的喻文波。

 

抬手把额角的碎发挽到了耳后,然后甜笑着用蹩脚的中文道“你就是承録哥的合租室友吧?你好…我是姜承録的未婚妻,媛媛。”

 

“你好…”喻文波甚至能听到自己的声音有些沙哑,媛媛带着浅笑向喻文波走来,喻文波才看清,她胸前挂着的那条戒指项链,那枚戒指,是姜承録一直带在食指,从不曾拿下来的那一枚。

 

少女走过来把喻文波丢在地上的袋子拎了起来,走到冰箱,顺其自然的模样仿佛像是这栋房子的女主人,她把袋子中的奶一一摆放进冰箱,回头道“麻烦你了,承録哥就是这样,虽然口中嫌弃总说我像个孩子样长不大,却还是会备满我爱喝的奶。”

 

韩国人说话,也许是因为音节的缘故,总是像撒娇般的甜腻,面前的少女也不例外,说话声音格外好听,温柔又甜腻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让喻文波喉头一紧,似乎有腥甜的血气在喉间蔓延。

 

所以,之前喻文波问姜承録那枚戒指怎么不带了时,姜承録才会支支吾吾的,喻文波忽然觉得有些可笑,他是他的金主啊,只要说一句,他立马就会收拾东西滚蛋,他以为他会赖着他吗?

 

媛媛放好东西之后又从冰箱里拿出了些食材,转头甜笑着问喻文波有没有什么想吃的,她烧菜还不错,姜承録最爱吃了。

 

后面的话喻文波没有听清,他只记得他夺门而出时,冰冷的雨水打在他脸上让他忍不住发抖,他在外面住了四天,回去的时候姜承録已经回来了,媛媛也不见了踪影。

 

姜承録看到喻文波回来,露出了兔牙对他甜笑道“饿了吧?要吃什么我给你煮?”

 

“够了吧!姜承録,有意思吗?你把我当成什么?”问完这句话的喻文波愣了一下,然后有些自嘲的笑了笑,他还真把自己当成是姜承録的伴侣了?他不过是他见不得光的情人罢了,纵使没有他,也可以是别人,只不过,他不过是他乏味平淡生活中的乐趣罢了。

 

姜承録开口想说什么,喻文波却没有给他机会,啪的摔上了门,倒在床上沉沉的睡了过去,等醒来的时候,姜承録已经不见踪影了,喻文波望着偌大的房子哑然失笑。

 

本来打算在上海和姜承録过新年,可是,他却忽然离开了,喻文波打算回家,却因为突然爆发的疫情没有办法回家。

 

从回忆中睁开眼的喻文波望着墙上挂着的钟表,就快要12点钟了,过了12点就是新的一年了,喻文波起身晃晃悠悠的从冰箱里翻出几听啤酒,独自一个人坐在阳台上望着空中悬挂的那一轮幽冷的圆月,晚风习习,吹的他眼角泛泪,他本就不胜酒力,几听酒下肚,他已经有些天地不分,他只觉得自己的头很深重,晃晃悠悠走进屋内,看了看时间,已经过了12点了。

 

喻文波举着酒瓶对着寂静空旷的房间道“新年快乐,喻文波!”

 

他望着不远处门口那摆放的另一双拖鞋,有些恍惚。

 

他在他心里究竟算什么啊?

 

门就那样毫无征兆的被推开,姜承録出现在门口,他看到喻文波通红的脸颊还有朦胧的泪眼,以及手中的酒瓶愣了一下,连忙换掉自己鞋走近喻文波。

 

喻文波以为自己饮了太多酒出现了幻觉,晃了晃自己格外沉重的头,在自己因为用力过猛差一点跌倒的时候,姜承録稳稳的接住了喻文波,喻文波蹙起眉头嗅着姜承録身上熟悉的味道。

 

“姜承録,我在你心里到底算什么?”

 

说完这一句话,喻文波便昏了过去。

 

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日的中午了,喻文波只觉得自己头疼欲裂,口干舌燥,想要起身浑身却酸软无力。

 

就在这时,门被推开,喻文波看见门口站着的姜承録愣了一下,姜承録连忙把冲好的蜂蜜水递到喻文波嘴边,喻文波扭过头闭着嘴不肯喝。

 

“乖…”

 

“别在假惺惺了,姜承録,我在你心里究竟算什么?”

 

“你…不清楚吗?”

 

是啊,自己怎么会不清楚,自己只不过是他豢养的一只金丝雀罢了,自己有什么资格去质问他在他心中的位置,喻文波只觉得自己分外的好笑,姜承録眸到他微红的双颊,抬手抚上了他的额头,喻文波有些不悦的蹙着眉躲开了姜承録的手,可是,姜承録还是感觉到他不正常的温度,姜承録连忙从抽屉中翻出了温度计,甩了两下示意喻文波夹起来。

 

“爷就是酒喝多了有点热而已,怎么怕我也感染传染你?如果真的…”

 

喻文波的话还没有说完,姜承録的吻就那样铺天盖地的袭来了,喻文波的唇是温热的,姜承録的唇却带着凉意,双唇相缠,轻柔的舔舐,辗转研磨,没有消散光的酒气在唇齿间蔓延,让人有些迷醉,一开始喻文波没有反应过来,等反应过来猛地用力把姜承録推开。

 

“你他妈疯了?我要是真的感染了怎么办?你他妈不知道这病会死人的?”

 

喻文波有些激动的大吼,因为情绪激烈此刻伴着咳嗽胸口还在剧烈的起伏,姜承録缓缓的坐到了喻文波的身旁,帮喻文波顺气,在他耳边轻声道“我不怕,我要陪着你。”

 

喻文波听着姜承録的话有些错愕的回头望着他,姜承録没有在意喻文波投过来的目光,他拉开喻文波的衣服,把温度计夹了进去,喻文波看着姜承録格外认真的模样,有些好笑。

 

“你在做什么啊?姜承録?你的未婚妻媛媛上次都找上门来了,你别跟我说你没看见!?”

 

“她…不是我的未婚妻,只是邻家的妹妹,因为从小一起玩,妈妈很喜欢她,一直想要撮合,这次说来上海游玩没地方住,想到这里借住…所以才告诉密码。”

 

“你骗鬼啊姜承録。”

 

“你不是鬼。”姜承録认真的模样把喻文波气的直翻白眼。

 

“她身上带着的那个戒指你当我瞎啊?就是你…”说着喻文波抓起姜承録的手,结果却发现那枚戒指好整以暇的带在他的食指上。

 

“嗯?”

 

“这戒指?你送人的东西还能要回来?姜承録我还真是小看你这个渣男了!”

 

“我没有…”因为语言限制,姜承録急得面红耳赤,他连忙起身出了卧室,喻文波听到客厅的声响,抻着头观望的功夫,姜承録便推门而入。

 

手中拿着盒子递给喻文波,喻文波有些迷惑的接过盒子打开,便看到了一枚和姜承録食指上一模一样的戒指。

 

“这是什么?姜承録你他妈送礼物都是批发的?”

 

“不是…这是限定款,之前一直都没你的指号,又因为这款戒指已经停售了,所以…才摘下来给朋友去做比对…媛媛那个戒指,是不一样的。”

 

喻文波白了姜承録一眼,但是唇角有意无意勾起的微笑出卖了他。

 

“这次回国…就是和妈妈讲…我有喜欢的人了。”

 

“哟…那我是不是占着人家的位置了?要不要我现在就走?”喻文波说着作势就要起身,姜承録连忙按住喻文波望着他。

 

喻文波看着姜承録慌张的模样,心情格外愉悦,他拿出戒指举起来仰头望了望戒指。

 

“啧…姜承録先生,你说你这么有钱…买个戒指连钻都没有,你说谁会跟你啊!”

 

“这个是限定款,也很贵,但如果你想要钻戒…我再去买。”

 

“谁说要跟你在一起了?”

 

“可是…我是你的金主啊?难道你不应该听我所有的话吗?”姜承録轻飘飘的声音从喻文波头顶传来,喻文波的嘴角抽搐了两下。

 

喻文波把戒指带到食指上,发现大的可以随意滑上滑下,喻文波伸着食指道“这就是所谓的精挑细选?还真是好合适呢!”

 

姜承録看着喻文波的模样宠溺的摇了摇头,把食指的戒指拿了下来,套到了喻文波的无名指之上,严丝合缝,丝毫不差。

 

姜承録这时才想起来被遗忘的温度计,他连忙拉开喻文波的衣服掏出温度计,仰头对着光左看右看。

 

“多少度?”

 

“37.5。”

 

两个人悬空的心这才放下来。

 

“还好没有烧起来,不然咱俩都逃不掉了,你说你他妈的是不是蠢?都回国了还跑来这硝烟弥漫的地方?刚刚还他妈亲我,如果我真感染了,咱俩谁也逃不掉!”

 

“没想逃!”姜承録的眼眸晶亮晶亮的,仿佛载着万里银河,而此刻,喻文波则是在那条银河中驰骋的人。

 

喻文波白了姜承録一眼,唇角勾起了一抹似有若无的浅笑。

 

“门的密码给我改了,以后不许让她来!”

 

“好!”

 

“我要吃你煮的面。”

 

“好!”

 

“要加两个荷包蛋!”

 

“好!”

 

“我还要一个大钻戒!”

 

“好!”

 

“你他妈复读机啊?不会说别的吧?”

 

“杰阔…哥哥爱你。”

 

 

 

 

 

 

 

[后记.]

 

后来喻文波一次偶然听到了姜承録打电话,才知道原来自己早在不知不觉中被宋义进用另外的价钱卖给了姜承録,所以才会有包养这种馊主意!

 

后来在喻文波严刑拷打之中,喻文波才知道,姜承録是无意中在宋义进发的一张聚餐合影中,一眼便盯上了他,而且当时的姜承録只是想要一个联系方式而已,但是,宋义进却提出用10万块,他打包票把喻文波给他送到床上。

 

当喻文波得知,自己被宋义进被10万买了,又是姜承録多花另外的价钱才骗来的,气就不打一出来。

 

“你他妈是不是傻?你这10万块早给我,我早就跟你走了,还用得着宋义进这个崽种?!”

 

“那…如果别人也给阿水10万,阿水也会跟着走吗?”姜承録格外认真的的盯着喻文波,他被盯的一阵脸红,清了清嗓子道“那倒也不是,还是要挑挑的。”

 

话音刚落,他便看到姜承録眉眼低垂,情绪明显低落了下来,讨好般的在他的脸颊小啄了一下,又往他的怀里蹭了蹭道“逗你呢,非你不可。”

 

“非你不可…什么意思?”

 

“就是除了你…谁也不行!”

 

“那…你也是我的非你不可。”

 

 

 

 

 

 

 

(end.)

 

评论(18)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