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H*

人类的本质就是双标:)

【金赫奎×我】融化月亮

教练驼 x 演员我.


私设如山 / 切勿上升真人 / 先婚后爱 1w+.






01.

一个谎言需要更多的谎言来维系来掩盖,我早就知道这一点,但与无法掌控自己的人生相比,如果谎言可以让我自由一些,即便是破绽百出的谎言我也会编造下去。

 

当然如果能让我减少一点尴尬,我会更快乐一些。

 

我凝视着面前的玻璃水杯,没有再看金赫奎一眼,从我说完那一长串话之后他似乎在消化,至少有一分钟他都没有开过口,本就逼仄的空间在极度安静的情况下更让人尴尬与窒息,我深吸了一口气抬眸刚准备放弃,他便开了口“你是说,你和你的母亲说,你怀了我的孩子?所以我们需要结婚?”

 

他的表情有些严肃,眉头锁在一起,看起来这个问题对于他来说真的是非常困惑了,但这件事换做任何人也会觉得离谱,毕竟除去我们是中学同学外,在此之前我们再没有任何交集了。

 

“我知道这是件不可思议的事,但当时情况紧急,我实在是…想不出什么办法了,就是协议婚姻,为期一年,可以吗?”

 

越往后我的声音越小,双手绞在一起,我顺风顺水的人生中似乎没有哪刻比此刻让我更加紧张了,毕竟这件事的离谱程度确实有些难以消化。

 

我为什么会陷入此刻这番境地,还要追溯到三天前。

 

如果我不忙的情况下,我们家雷打不动的每周一家宴,而就在三天前,我推开了那扇谎言之门,当我看到餐桌前落座的并非只有家人时,我就知道这顿饭并不简单,果不其然刚吃了几口,母亲便进入主题,事件主角自然是我以及我左手边ACA娱乐公司老总的小儿子,饭不简单但事情很简单。

 

商业联姻,浅显易懂。

 

ACA这个小儿子要说模样着实不错,但也正是因为这副皮囊整日穿梭在莺莺燕燕之中,当我看向他时,他向我挑了挑眉,抵触情绪也在那一刻到达了顶峰。

 

我先是装作吃惊紧跟着略微惋惜,毕竟演员也当了几年,这种装模作样的事倒也难不倒我,我当即说出自己已经有了男友这件事,我话音刚落母亲便开口质询我什么时候交往了男友,为什么她都不知道。

 

我随便扯了个时间本以为这件事起码短时间内不会再被提及,然而,是我多虑了。

 

因为下一秒,对方母亲直言可以分手,她凝视着我的目光带着一丝不容拒绝的力量,我也同样的回望着她勾了勾唇角“实在是抱歉呢,可能没有办法分手了,因为就在前几日我发现我怀孕了呢。”

 

此话一出,本来就算安静的空间更是静的仿佛可以听到尘埃落地的声音,本不打算参与的父亲凝了凝眉终是开了口。

 

“是谁?”

 

是谁?我其实比他们更想知道是谁,而坐在我右手边的哥哥已经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状态看起了新闻板块,也正是因为他的举动给了我灵感,我猛然想到了前几日我为了放松去看线下比赛,结果被拍登上娱乐板块新闻这件事。

 

我当机立断抬起头“金赫奎,DRX的教练。”

 

为了肯定自己,我还连点了几下头,这句话一出口,就连视线本不在我身上的哥哥也转过头望着我,父母更是眉头紧蹙问我他是谁。

 

还没等我开口,哥哥已经查找完他的履历念了出来,结束陈词是他问向我的疑问句“所以前几天那个绯闻是真的?”

 

我装模作样含羞的点了点头。

 

如果是真的我还用得着绞尽脑汁想了半天嘛,虽然当时绯闻被爆出时,看着经纪人忙于处理绯闻,有过那么一阵我是懊恼的,认为自己不该去线下看比赛,但此刻,我庆幸那天的自己去看了线下比赛。

 

不能掌控的人生和没有爱情的婚姻哪个更糟糕?难以抉择,但至少此刻的我认为不能被掌控的人生更糟糕一些。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我感觉自己的心好似被放在文火上煎。

 

“为什么是我?”

 

我抬起头望向他舔了舔唇如实交代“前些日我心情不好便来看了场比赛,结果被拍到了,当时上了娱乐新闻,很多人都在猜测我究竟是来看谁的,恰好我们曾在同一所中学,便有人说我是来看你的…那天事发突然我实在想不出人来…就当做陪我在父母面前演一场为期一年的戏可以嘛?我会支付酬劳的。”

 

这件事离谱到我自己越说越没底气“抱歉,不愿意也没关系,毕竟换做是谁也…”

“我愿意。”

 

我的话还未说完便被他打断,我有些错愕的盯着他,他的眼如一泓清泉倒映着我,见我望着他,他勾了勾唇角。

 

“毕竟有时候做梦都不一定会做到这种美梦。”他的声音略轻,带着丝蛊惑人心的力量,让我在听到这句话时不由的勾了勾唇角。

 

我将拟定好的协议递给他。

 

“你看看条款,有不满意的地方可以告诉我,我这边信息资料都已经准备好了,先去申请,你准备好信息资料后便可以去申告了。”

 

金赫奎接过协议粗略的看了几眼便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我见他动作迅速便开了口“就签了?你不怕我写些不平等条例?你和战队签合同也签这么快嘛?”

 

他将协议合上递还给我一份,浅笑道“不怕。”

 

很奇怪,他的声音并不重,但却总是有份很奇怪的力量,让我在听到他声音时会短暂的放松。

 

签订好协议我又全副武装的带上口罩墨镜,好在这个时间是训练时间,这一层除了在门外等候的助理再无旁人,与金赫奎道别我便离开了。

 

虽说父母很不满意我的做法,但身在自家娱乐公司的好处就是不必担心舆论导向,特别是当天晚上我特地回家装模作样哭的泣不成声,还不忘干呕几次来博得父母同情,最终两人无奈却又无可奈何,没有再理会我,这也就意味着我至少成功了三分之一,而背着两位申告结婚便是第二步。

 

原定申告结婚的日期,因为我有戏他临时加了训练赛而被推迟至第二日,结果第二日我又临时加了两场戏,没办法脱身的我将自己的材料交于助理,让她去送给金赫奎便赶紧去做了妆发,场地拍摄结束切换外景。

 

我自知自己不算特别优秀的演员,没有技巧,往往会入戏太深难以自拔,即使结戏后也常常难以出戏,所以仰仗着自家财力,经常演完一部戏就要休息一段时间,刚刚的戏份算是整部剧的高卝潮部分,虽然一遍过了,但即便已经收工准备换场地,我都还是久久没能从剧情中抽离,仿佛剧本中那个患有重度抑郁的人是我自己。

 

我坐在妆台前换着造型,莫名其妙又难以抑制的悲戚将我包裹,愈演愈烈,连化妆师都看出了我的低落情绪,开口询问我是不是不太舒服。

 

我摇了摇头,换好妆造后助理拿着一束向日葵回来了,她走过来将花束放进我的怀中,告诉我是金赫奎为我准备的。

 

我这才想起来刚刚因为急着拍戏甚至于一句交代都没有给他,让他拿着我的材料自己去申告结婚了,虽然此刻我十分不想与人交谈,但基本礼貌还是要有,我将花束放在妆台上拨通了他的电话,他接的很快。

 

“抱歉。”近几日道歉的话简直快要深刻骨髓般,张口便是。

“怎么了?”

 

“今天临时加了两场戏,所以没能去成,谢谢你的花,很漂亮。”

“不用道歉的。”

 

我正准备挂断电话,便听到了他的询问“是不舒服嘛?”

“莫?”

 

“你的声音听起来很低落。”

“没有,只是刚刚下戏,还没能完全抽离出来。”

 

身旁的助理在示意可以出发更换场景,我便将电话挂断。

 

终于结束了一整天的拍摄,回家的路上顿感疲惫,一度在车上昏昏欲睡,到家时已经踏上了凌晨的月光,下车前我看到车座另一旁的向日葵,昏暗的灯光之下,它依旧散发着蓬勃的生命力,我最终将那束花拿起转身下了车,刚刚落脚我便看到了站在路灯之下的人影。

 

对方循声而望,见我定定的站在原地望向他便向我走来,周遭沉寂昏暗,而只有他的身后带着缕光。

 

“本想去你拍戏的地方,但又怕会被碰到,所以问了你助理地址。”

“怎么…了嘛?”

 

他摇了摇头,将手中的东西提起晃了晃,江南区最有名的一家甜品店的甜品。

 

“心情不好吃些甜食也许会好些,猜你可能会控糖保持身材,所以挑了很多少糖的。”

 

我看着他被风吹的已经有些泛红的骨节点了点头“上去吧,楼下凉。”

 

“不了,还有工作没处理完。”

 

我没再继续,接过他手中的东西又晃了晃我怀中的向日葵“我很喜欢。”

 

“喜欢就好。”

 

“你最近有空吗?”

“怎么了?”

 

“抽空搬来我这里吧,我怕母亲哪日过来看不到你的生活痕迹我没办法解释。”

 

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能少一些麻烦便少一些麻烦,毕竟不是每次都好运气可以立刻想出说辞。

 

“啊!你别误会,是因为我的东西实在太多了,搬去你那边不方便。”

 

他摇摇头表示自己并没有误会“那明天,可以吗?”

“可以。”

 

 

 

 

 

02.

身为公众人物自然是没有隐私可言,即便我隐瞒父母去申告结婚却还是被爆出了相关信息,得知此事母亲第一时间便拨通了我的电话,必不可少的一通数落后,她愤然挂断电话。

 

随后我看到公司亲口承认结婚事实,也透露了另一半是圈外人算是回应了此事,我知道母亲虽然对我如此行事异常不满,但最终还是败给了那层血缘纽带,这也意味着我离自由又更近了一步。

 

 

 

“怎么就忽然结婚了啊?好突然啊——”

“真的很想知道对方是谁,想把他撕成碎片。”

 

金赫奎听着小选手们的对话抬手蹭了蹭鼻尖,感觉身后涌出一丝凉意,但唇角那抹弧度只增不减。

 

“哎…上次不是说她来看比赛是因为监督嘛?”

“那只是猜测啊,怎么可能嘛…监督和怒那看起来就不像有交集的人。”

 

突兀的手机铃声打断了小选手们的对话,两人循声而望,见金赫奎站在身旁连忙问好转身落荒而逃,金赫奎拿起手机看到显示,唇角笑意渐浓。

 

 

 

 

门铃响起,比我动作更快的是原本窝在沙发上的yuumi,我难得没工作正在煲汤,放下汤匙我去开门,他带着口罩和棒球帽,甚至于我的第一眼都没人分辨出来。

 

他的东西看起来并没有多少,仅仅只拖了一个行李箱而已,似乎形成习惯与本能反应,我连忙侧身将他让进室内,顺势将房门关紧。

 

他将口罩与棒球帽摘下,而一向秉承着生人勿近理念的yuumi此刻却在他的脚边蹭来蹭去,他蹲下身子抚摸着yuumi,当那只骨节分明的手碰触到满是毛发的背脊的那一刻,我竟想知道,这只手的触感如何。

 

顺着yuumi的毛他抬起头“我的东西放到那里?”

“任何你想放的地方。”

 

他似乎没有想到我会这样回答,愣了几秒后唇角带起一抹弧度“好。”

 

看着他比我想象中还少的东西,我在想今天收拾衣帽间时特地给他留出的空间有些多余,就他这些东西,我随便将衣服朝一个方向推两下,都能给足他挂衣服的空间,许是因为我一直盯着他的行李箱,他舔了舔唇略带窘迫“因为经常在基地,所以并没有多少东西。”

 

我听到他的声音这才回过身点了点头,空气中弥漫着食物的香气,我这才想起来我还煲了汤,转身走进厨房,我将汤端出来时他已经将东西都安置好,我粗略的环视了一周,似乎没有变化。

 

“尝一尝我煲的汤。”

“闻起来就很不错呢。”

 

我将汤碗递给他“我还以为你会说:你竟然会做饭?ㅋㅋㅋ。”

“三时三餐,你有做过。”

 

我没有想到他会提起三时三餐,毕竟当时参加那会我甚至是叫不上名的小演员,能参与拍摄完全是基于自家娱乐公司向我倾斜的资源,不过作为下饭综艺,他看过也不足为奇。

 

“味道怎么样?”

 

他认真品尝后开口“所以当时怒那她们吃惊的表情都是真的,味道比想象中更好。”

 

意料之中的肯定答案,却还是能让我开心。

 

金赫奎本意我煲汤他洗碗,但洗碗机解放了他的双手,他喝过汤便回了基地,我窝在沙发上看明天的剧本,结果却不知何时睡着了。

 

醒来时,窗外夜幕降临,室内昏暗安静,莫名而来的落寂感从心底蔓延,我起身碰触到了之前被我放在一旁的剧本,仿佛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难能自控的落寂情绪愈演愈烈,我在想这部剧拍摄结束我大概又需要几个月来放空自己。

 

随着我的动作原本盖在身上的盖毯随之掉落,我有些错愕俯身拾起盖毯,脚步声从衣帽间传来,我抬起头他正从里面走出来,整个昏暗的空间只有他身后带着一缕光,他整个人被笼罩在光源之内。

 

他轻手轻脚并没有注意到我已经醒过来了,直到走近他才看到我已经坐起身。

 

“吵醒你了嘛?U盘落在外套里,所以回来取。”

 

我摇了摇头,木讷的坐在原处不动也不回应,他似乎发现我低落的情绪,向我走来蹲在我的面前平视着我。

 

“怎么了?”他的声音很轻,生怕惊扰到我一般。

 

借助着一丝微弱的月光我盯着他,依旧没有回应,他见状开口“要抱嘛?”

 

除拍摄之余,我其实并不是十分喜欢与自己不熟悉的人过分亲密接触。

 

但鬼使神差的,在他说完这句话后我抬手挽住了他的脖颈,他温热的呼吸略过我的脖颈,他的体温通过我的臂弯不断向我传递。

 

他的手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发。

 

“我就在这里,有什么事都可以和我说。”

 

我甚至可以透过发丝感受到他掌心的温度,那一刻,那些躁动不安的失落因子在他一下又一下的抚摸中,在他一声又一声温柔的耳语中,被逐一击破。

 

 

 

 

 

 

03.

总有逃不掉的事,比如带着父母都不满意的结婚对象回家,父母从字里行间都透露出不满,悬殊的职业与家庭,不匹配的人生轨迹与价值观念,当然也是有无法商业联姻扩大公司板块的愤在其中。

 

金赫奎从头到尾都听的认真,并未反驳一句,直到就餐结束我们准备离开时,他开口“很抱歉没能够让您们满意,我知道自己有很多欠缺的地方,也知道自己不足以与她相配,如果她要离开我,我会放手,但只要她需要我,那我就会在她身边。”

 

不止是我,连父母也有几秒钟没有反应过来,毕竟两个人说话向来都是不容拒绝不容反驳的,他的目光中带着坚定,语气铿锵有力,这一刻让我仿佛置身于剧组,而身旁的金赫奎则是演技出挑的男主角。

 

我怕父母在冷嘲热讽一番,拉着金赫奎转身头也不回的离开。

 

“看不出来你演技这么好!拿大赏都没问题的程度呢。”我偏头望着他,他盯着我的眼愣了几秒,抬起另一只手蹭了蹭鼻尖。

 

“毕竟拿了酬劳,要认真对待,基于早年看偶像剧的基础。”

 

听到他如此的回答,有那么几秒钟我是失落了,我发觉自己并不想听到这个回答。

 

 

 

 

 

04.

虽然金赫奎大多时间都在基地不怎么回家,但他又会定期给家中的冰箱补给,在几次助理准备帮我补给时发现冰箱满满当当后开始夸赞,而我似乎也养成了这种习惯,以前冰箱空掉我都会联系助理,而现在我第一个想起来的人是金赫奎。

 

最近赛程紧张,上次见他已经是一周前的事情了,他偶尔会回家里住,他大多都是很安静,安静到我时常觉得整个空间仅有我自己,但当我累了回过头或者起身时发现他安静的坐在一旁或者在陪yuumi玩时,有股莫名的暖意便从心底升腾而起。

 

其实我算是个浅眠的人,但偶尔可以听到他在隔壁空间发出的细微声响竟让我觉得心安,辗转难眠的我起身下楼,站在楼梯向楼下望去,偌大的空间昏暗又空荡。

 

我走回卧室躺倒在床上,翻来覆去在想曾经没有金赫奎时,我不拍戏的时候都是怎么度过的?

 

结果我发现我想了半天,竟然没有想出来,我坐起身摸过手机拨通了金赫奎的电话,他接的很快,我还没说话他便开了口。

 

“这么晚怎么还不睡?”

“冰箱空了。”

 

他听了我的话似乎反应了几秒后轻笑了一声“好,明天。”

 

月光透过窗户铺在我的身上,我偏头望着伴着月光在地板上跳舞的纱帘,我并未察觉自己因为金赫奎而上扬的唇角。

 

 

 

昨晚睡得有些晚,我又有些嗜睡,若不是听到声响我大概率会睡到中午,听到声响后我睁开眼反应了几秒后起身便匆匆向楼下跑去,楼梯下到一半我便看到了站在冰箱前放东西的金赫奎,他听到声响回望过来,一缕阳光正巧打在他的黑发上,连带着他唇角的那抹弧度都带着暖意。

 

我继续向楼下走去,他发觉我没有穿拖鞋便立刻走过来,将自己脚下的拖鞋递到我的脚边。

 

“怎么不穿鞋?”

 

我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赤足踩在冰凉的地面之上“忘记了。”

 

“把鞋穿上。”

 

我点头穿拖鞋的空档又打了一个哈欠,我擦了擦眼角的水雾。

 

“怎么回来怎么早?”

“昨天凌晨给我打电话说冰箱空掉了,我怕有人饿肚子,一早便去采购,早餐在餐桌上。”

 

他的语气看似吐槽带却带着丝不易察觉的宠溺,我勾了勾唇角向餐桌走去,不止一样早餐,都是我喜欢的,他从未问过我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但他却总能将避开我所有的厌恶。

 

“你比我的助理还要称职呢!”

“这应该做的,毕竟我的酬劳也比你的助理高很多。”

 



洗漱后我走向餐厅,金赫奎已经将食物都摆放整齐坐在一旁等我,yuumi在他的脚边安安静静,我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方法,一向一刻不得闲的yuumi总是在他身旁会安定下来,我走过去金赫奎将筷子递给我,指尖相碰,感知彼此体温。

 

我放空的咀嚼着食物,金赫奎见状询问“是不是我回来太早把你吵醒了?”

 

“莫?”

“你看起来还是很困。”

 

将食物咽下,喝掉最后一口牛奶的我摇了摇头“可能因为拍戏时休息时间少,所以不拍戏时我比较能睡。”

 

他听了我的解释笑笑“那就在休息的时间把觉都补回来吧,吃完了吗?”

 

他面对我的时候声音总是异常的轻柔,仿佛怕稍重一点我就会被吓到般,许是同战队的小选手们讲话讲习惯了,所以也将这份温柔沿用到了我的身上,而后来我才知道,他在面对小选手时很严厉,是我从未见过的一面。

 

见我点头他起身开始收拾餐具,我也随之起身收拾,他拿过我手中的餐具。

 

“不是还没有睡醒,休息去吧。”

“睡不着了。”

 

“怎么?要听故事嘛?”

 

带着笑音的询问让我顷刻红了脸。

 

“你这样会让我有一种自己还是小孩的错觉。”

 

他愣了几秒似乎是没有想到我的这个回答,反应几秒后他勾了勾唇角“难道不是嘛?”

 

那天,明明毫无困意的我,在俗套的故事之下竟沉沉睡去。

 

 

 

 

 

05.

最近一直放空自己没有拍戏,比赛临近尾声,金赫奎一直很忙最近都没有回过家,闲着无聊便会看他们战队的比赛和采访,有的时候甚至看的入迷忘记时间,再抬头望向窗外时已经是午夜星辰。

 

视频推送自然也会伴随着娱乐八卦,虽然都是些捕风捉影的事,但看到他的名字与其他人共同出现在手机页面时,我只觉得胸口发闷。

 

我偷偷溜去现场看了最后一场比赛,看到了绯闻中的另一位主人公,身材火辣笑容甜美的女主持在镁光灯的作用下着实迷人,看到他们身影交错时感觉闭塞的场馆空气不畅。

 

比赛结束后,我拉着朋友刚准备离开便被粉丝认了出来,只好签名合影好不容易才从众星捧月之中脱离,我拉了拉口罩挽过朋友的臂弯。

 

“我还以为自己已经伪装的很好了呢。”

“其实你的潜意识中,是想被发现的吧。”

 

“莫?”

“你刚刚问了我两次,金宥娜漂不漂亮,你从不是会在意这些的人。”

 

“明明之前看线下比赛就已经上了新闻,却还是会来…有些事一次是巧合,但两次便不是了。”

“我…”

 

朋友抬手揉了揉我的发眉眼带笑“麻烦亲爱的帮我问问他们等下哪里聚餐,我可不可以装作偶遇要个签名。”

 

 

 

我们的菜品已经上桌他们才姗姗来迟,眼尖的小选手进来便看到了我,激动的晃着身旁另外一位选手的手臂后,两个人向我走来要了签名。

 

“可以合影嘛?”

 

我点了点头,小选手顺势将手机递给站在自己身侧的金赫奎,有那么几秒钟,金赫奎是定在原地的,我见状唇角弧度微微上扬。

 

“所以怒那上次和这一次真的都是去看我们的比赛吗?”小选手有些激动,望向我的眼神满是期许。

 

我点了点头“是啊。”

 

“谢谢怒那支持我们!”突如其来的鞠躬让我不知所措,连连摆手,金赫奎看出我的窘迫将人带离,并装作不熟悉般向我致歉。

 

那一瞬,我的心底有些别扭,明明是我当初在协议中白纸黑字清清楚楚写到不能曝光结婚对象,但此刻似乎那个不能见光的人是我。

 

因为我再次去看DRX的比赛,网络上纷纷开始猜测我的隐婚对象是金赫奎,并且有理有据。

 

说金赫奎的衣品在我被曝光结婚后转变了很多,品牌也都变成了我喜欢的品牌,说他偶尔会点赞我的ins,以前他经常几个月都不更新一次,更别说点赞了,又一一列举了与我的同款,还有更多的蛛丝马迹被摊出。

 

 


“这些都不要辣,我们监督不吃辣的。”

 

小选手的声音将我从手机中抽离,我偏头望向金赫奎,他并没有注意到我的目光,在同小选手说着刚刚比赛中的问题。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来他不吃辣,但他总是依着我的口味,所以我从来都不知道这件事。

 

也是这次,我才知道,他对待小选手们是严厉的,即便赢下比赛,过程中犯下的错误也是会被批评教育的。

 

被批评到的小选手佯装难过“好想知道究竟是谁说监督温柔的。”

 

坐在小选手右手边的选手冷哼一声“还是对象不对,我上次听到监督打电话,只有短短几个字,但超级温柔的,让我一度怀疑对面是不是小孩子。”

 

 

“你脸怎么这么红?很热吗?”

 

朋友察觉到我脸颊泛着不正常的红晕开口询问,我连忙端起面前的水杯摇了摇头。

 

 

“监督怎么可以区别对待,我们也是小孩子啊。”

“二十岁的小孩子?”金赫奎带着笑音的质询。

 

“咳咳咳——”

“怎么了?慢一点。”

 

“我吃饱了。”

“那走吧。”

 

室内环境燥热,加之刚刚吃过饭,我便拿着外套并没有穿,刚刚走到餐厅门口还未推开门,口袋中的手机便嗡嗡的振动几下,我将手机拿出,看到金赫奎发来的消息。

 

「 晚风凉,外套穿上。」

 

我回过头只见他的背影,距离不算远但环境嘈杂并不能听清他在说些什么,但纷扰的环境中,我的视线所落只有他。

 

“落了什么东西嘛?”

 

朋友的询问将我的视线拉回,我摇了摇头将外套穿上推门而出,首尔四月的风确实带着凉意,但明明带着凉意的晚风竟让我觉得温柔。

 

我不知道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是件糟糕的事,我只知道,和金赫奎的婚姻并不糟糕。

 

 

 

 

 

06.

婚后因为我与金赫奎一直在忙,我还没有去他家拜访过,他的赛程终于告一段落得空,我便央着朋友陪我来挑选礼品,碰到他是个意外。

 

“那是不是金赫奎?”

 

我顺着朋友的视线望过去,看到了金赫奎帮对方拉了椅子,又贴心的倒好水递给她,很绅士的行为,可就在她接过水杯两人指尖发生了碰撞的那一刻,如鲠在喉。

 

我认识他对面坐着的人,是他的邻居妹妹,青梅竹马的玩伴,中学时她就总是绕在他身边,他总是看似嫌她吵,但大多时候唇角都挂着抹微笑。

 

曾就有传言说他们交往过,分手是因为对方出国,那段时间金赫奎的状态不算好,这件事还成了诟病他的理由,所以,她回国了?什么时候回来的?

 

那一刻,我心底的不安因子在翻涌在躁动。

 

 

 

一向不爱饮酒鲜少去酒吧的我破天荒的决定和朋友决战到天明,结果不知是心境原因还是旁的,几杯酒过后我便靠在沙发背上眼神飘忽。

 

看到来接我的人是助理时,我的心情跌落至谷底,在她的搀扶之下我走的也踉踉跄跄,助理拉开车门我便看到了坐在后座的金赫奎,他看到我立刻向我伸出手。

 

“怕被别人看到,所以没有进去。”

“是你怕被发现,怕被人知道你结婚了吧。”

 

听了我的话他张了张口“不是…是…”

 

我摆了摆手,不想再听,没有搭他的手上了车,我在恼自己,明明当初说不能被曝光结婚对象的人是我,为了给他一条可以全身而退的路,但此刻咄咄逼人的也是我。

 

整个狭小的空间的充斥着酒气还有一丝不属于金赫奎的气息,我蹙眉将手机掏出,置气般的点进ins连续点赞了很多条金赫奎的动态。

 

我明知这样做会有什么后果,我承认在这一刻我有些卑劣,我就是有意为之。

 

做事会不计后果任意妄为的人,大多都是被偏爱的一方,只不过那个时候的我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回到家他帮我卸妆帮我擦拭脸颊,我望着他认真轻柔的动作。

 

“成为你的妻子一定会很幸福。”

他愣了几秒,揉了揉我眼角的泪“可你的反应看起来并不是如此呢。”

 

这一刻我才恍惚间反应过来,我就是他的妻子。

 

我挽住他的脖颈吻了上去,手顺势摸到他衬衫纽扣时他抬手按住了我的手。

 

“你醉了。”

 

刚刚酒精带给我的所有勇气在他这句话之下荡然无存。

 

究竟是因为我醉了,还是他不想,我不得而知,我窘迫的抽出自己的手翻身背对着的他闭上了眼,在酒精的促使之下我很快入睡。

 

宿醉便会伴着头疼,被刺眼的阳光晃醒我撑起身,分外安静的空间让我感觉自己连心跳都渐缓了,在我听到来自楼下一声细微的声响时,我立刻掀开被子匆匆下楼,金赫奎背对着站在厨房,拿着汤匙在品尝味道,在阳光的折射之下,他的发丝他的骨节都带着耀眼的光,我放缓脚步再度感受到了自己鲜活又热烈的心跳。

 

这一刻,我忽然不想要出戏了,又或许,早在这一刻之前,我就已经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他听到声音回过头,见我站在楼梯之上他将火关上,向我走来,绵软的鞋底不足以在地板上发出声响,但他的每一步却仿佛结结实实的踩在我的心口。

 

他见我赤着脚踩在地毯上轻摇了摇头,整层楼梯都铺满了地毯,是上一次他见我赤脚下楼后便铺上的。

 

他再一次准备将自己的拖鞋脱下来给我穿,我摇了摇头抬起双手“抱。”

 

他像是没反应过来,愣了几秒后抬手抱住我,我挽着他的脖颈一直盯着他,他似乎被我如炬的目光盯得有些不自然,连耳都一寸寸变红。

 

他将我放在沙发上给我拿来拖鞋。

 

“口渴。”

“我做了醒酒汤。”

 

“想要喝水。”

“好。”

 

接过来的水如我所料是拧开瓶盖的,我没有喝将水放回到桌上,他不明所以询问我“怎么了?”

 

“你有想过如果外界都知道你是我老公怎么办嘛?”我抬头仰望着他,他见我仰头便蹲下身与我平视。

“会影响到你嘛?如果影响到你的话我可以澄清。”

 

“那你呢?”

“我什么?”

 

“不害怕嘛?”

“害怕?害怕什么?”

 

“我昨天在弘大那边看到你了。”

 

他似乎在回忆昨日,又似乎在酝酿说辞,总之一分钟过后他才开口。

 

“抱歉是我的疏忽,没有告诉你这件事,她只是邻居家的妹妹,前些日子刚回国,许久未见所以小聚一下,若你不开心,以后我便不会如此。”

 

我摇了摇头“我知道我们没有感情基础,这种事情我没什么权利干涉…但…”

 

他握住了我的手打断了我的话“你有权利,因为你是我的妻子。”

 

我望着他张了张口,却一字未说,他揉了揉我的发起身去盛醒酒汤,我望了望楼梯上铺满的长毛地毯,又回头望了望他的背影。

 

“那如果,我不是你的妻子呢?”

 

人似乎总是贪婪的,拥有的越多就期盼着拥有更多,而我自然也不例外,当我这句话问出口时,我看到他的动作停顿了几秒,这几秒的安静似乎被无限拉长,他没有回答端而着汤碗向我走来,再一次蹲在我的面前,盛起一勺汤的他将汤匙递到我的唇边。

 

“那请允许我换个说法,只要是你,就有权利。”

 

在听到这句似乎在诠释着爱的语句之后,逐渐上升的体温与紊乱异常的心跳将我此刻的心情全盘托出,从身体各个角落迸发而出的喜悦将我层层包裹。

 

我接过汤匙和汤碗将其放在一旁,金赫奎刚准备制止,我挽住他的脖颈眼神一错不错的望着他。

 

“我发现,入戏似乎也没什么不好。”

“莫?”

 

音节还没有完全发出,便被淹没在我的吻中,当他俯视着仰躺在沙发上的我时动作有所停顿,我依旧没有放开勾住他的手。

 

“我现在很清醒。”

 

他望向我的眼神不在清明,他俯下身将我抱起时我听到了他说“我给过你机会的。”

 

他抱着我上楼时我抬起一只手从他的眉滑到鼻,又从鼻到唇,在他踏上最后一级台阶时,我吻了吻他的唇角。

 

“嗯,是我自己不想出戏。”

 

他太过温柔,不光月亮会融化,我也会。

 

 

 

 

 

(end.)


1w+800驼视角彩蛋,食用愉快~


评论(24)

热度(40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