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H*

人类的本质就是双标:)

【驼&熙×我】戒断反应(1)

 Rascal x 我 × Deft.

 

私设如山 / 切勿上升真人 / 第一人称 6.3k+.

 






「 若风可散离别意,何来心中意难平.」

 

01.

电脑因为开机时间太久而一直没有动过已经进入待机模式,手里握着触控笔和手绘板半天,更是没有任何的动作,时隔三年,再次动笔时我竟不知该如何下笔。我垂下头有些自嘲的笑了笑。

 

曾经无论是我公开过的还是我从未公开过的草稿,关于他的画作我早就画过不下百张,可如今,我却连只是与他相关,一划都落不下去。

 

我放下手绘板和触控笔,烦躁的揉了揉头发拿过手边的水杯,发现里面只残存了几滴咖啡液,我看了看时间,已经凌晨一点三十分了,我正在盘算着到底要不要再磨一杯咖啡时,桌边的手机震动了两下,我将水杯放回原处拿起手机。

 

「 这真的只是初稿嘛?没有意见,很好看!」

「 没什么需要更改的。」

 

我看着群内黄星勋和金建佑的消息我勾了勾唇,随即回复到「 有想法可以及时找我沟通噢。」

 

「 睿妍nim是少发了一张嘛?怎么没有看到赫奎哥的。」

 

「 需要构思的嘛!哪能说画好就画好,没看睿妍nim这个时间都没有休息嘛!」

 

「 这个画风太绝了!我之前很喜欢的一个画手也是这种画风,那个画手还是赫奎哥的粉丝呢!当年她的ins里全都是给赫奎哥画的应援图!只可惜她已经停更三年了,不知道这次赫奎哥夺冠她会不会重拾画笔!」

「 你说的该不会是Aquarius?」

 

「 就是即便花重金也请不动的那位嘛?」

「 就是她!不给除了Deft以外的任何人做应援,她的ins只有赫奎哥。」

 

尘封许久的名字被这样明目张胆的呈现在手机上时,我的手微不可察的抖了一下,将我刚刚放在手边的水杯碰掉,水杯应声落地而碎,我垂眸偏过头看着一地的碎片,手里还握着的手机又振动了两下,我将视线转移回手机屏幕。

 

「 明天阿姨的生日,需要我陪同嘛?」

 

最近一直在为冠军皮肤的事情忙的焦头烂额,早就把明日后母亲的生日忘得一干二净。

 

「 谢谢,已经麻烦你很多了,就不麻烦了。」

「 不麻烦。」

 

我手指在键盘上腾空了半天,一想到如果不带他就会被母亲一番盘问,盘问多了如果我烦了便容易起冲突,为了让母亲在生日这天快快乐乐和和气气,我最终还是敲下了谢谢,对方回的迅速。

 

「 太客气了,那后天我去接你。」

「 不用麻烦,我们目的地集合就好。」

 

许是因为傍晚那杯咖啡,让我凌晨四点依旧没有什么睡意,我披上外套走到书房再度将电脑打开,然后又陷入循环般,无从落笔。

 

我又烦躁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看着自己指缝中的长发我叹了口气,如果是以前,我此刻定会拍张照片给金赫奎发过去,然后痛斥因为他我又掉了几根头发,而他呢?应该会好言好语的哄哄我后发现时间已经这么晚了,然后又严厉的询问我为什么熬夜。

 

所以一向骄傲自信的我当年为什么会忍不住去告白?想了很久我终于想明白了,大概是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他吧,喜欢到即便冒着会形同陌路的风险也要表白。

 

今生仅有的一次主动,以失败告终。

而当时的我竟然还不死心的拉着他说自己不信。

 

我不信他对我温柔的耳语是假,不信他对我的关心,对我的无微不至,面面俱到是假,不信他对我的担忧对我的鼓励是假,不信他为我剥虾系衣扣是假,不信他记得我的喜恶吃我不爱吃的东西是假。

 

我咄咄逼人的问询他是怎样回答的呢。

他说:这一切都是真的,但我只把你当做妹妹。

 

这句话就如同给我判了终身监禁,让我在“妹妹”这个称呼中永远无法翻身。

 

我一时之间无法接受这样的结局,而本要被我放弃的出国深造的机会也成了我逃避现实的途径,我离开了韩国,三年中没有回来过一次,而这期间金赫奎给我发过很多信息,可以看出来都是斟酌了许久的话术,大概是怕自己再伤害到我吧。

 

而许多话的开篇都是对不起,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明明自己没有任何错,明明是我自己偏要喜欢他,可他却会将错误归结到自己身上向我道歉。

 

但我无法像他一样当做什么也没发生过,只能选择逃避,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拉黑,杜绝掉一切有关于他的讯息,以为这样就可以慢慢将他遗忘,但我却忘了,有些东西积攒到一定地步便会爆发,我刻意埋葬的名字会在每一次看到听到有关于他的一切时,从心底抽出一根藤蔓,到最后这些疯狂生长的藤蔓将我的整颗心包裹住,无孔不入。

 




02.

被手机铃声吵醒我浑浑噩噩的醒来才发现自己竟然睡在了书房,大脑尚未清醒时我摸过了一旁铃声大作的手机。

 

“喂?”由于昨夜睡得太晚,我的声线还带着疲惫,对方沉默了几秒才开口询问道“吵醒你了吗?”

 

“怎么了?”

“给你发了消息见一直没回复,怕时间来不及。”

 

我这才找回了一点清醒,揉了揉睡眼看了眼时间,已经十一点了,我腾地站起身,还因为没注意膝盖撞到了书桌上,疼的我倒吸了一口凉气。

 

“怎么了?”

“没…没事。”我听到了听筒里传来的阵阵风声。

 

“你在外面?我家楼下?”

“嗯。”

 

“那你怎么不上来?来了多久了?”

“没有太久。”

 

在这期间我的手机又打进一通电话,当我看到是母亲的来电时更是急匆匆的向洗手间走。

 

“你先上楼,我去洗漱,你上来自己开门,密码是961023。”

 

说完没有等对方回复我便挂断手机开始刷牙,刷到一半才想起来刚母亲给我打了一个电话,正想着母亲第二个电话便打了进来。

 

“全睿妍!几点了还不过来?!”

 

“我的闹钟没响,但是不能怪我,是光熙他没叫我!”为了平息母亲的怒火,我只能将责任推到一个无论做什么事都不会被母亲斥责的人身上,果然,母亲在听到金光熙的名字之后,连语调都温柔了起来。

 

“啊——不着急,你们来的路上注意安全。”

 

我撇了撇嘴,对我的态度和对金光熙的态度简直是判若两人,不过…金光熙确实是我的免死金牌,是我对付母亲的致胜法宝。

 

洗漱后我走出卫生间便看到金光熙正在喂yuumi吃猫条,他听见声响转过头来望向我,唇角勾起一抹温柔的笑意“我明明有叫你的。”

 

起初我没有明白他什么意思反应了几秒,后知后觉我明白了他的意思顿时无地自容,我有些尴尬的勾了勾唇角。

 

“我去换衣服,还有!下次不要再给yuumi买零食了,它最近又肥了不少!我都要抱不动它了!”

 

yuumi似乎听懂了我的话,哼唧了一声似乎在抗议,而金光熙抬手抚摸着它的背脊,勾唇向我点了点头。

 

刚将连衣裙套好,拉链拉到三分之二便有些费力,正准备再努努力时便听到了敲门声,也听到了来自于我的手机铃声,我转身拉开门,金光熙将我的手机递给我。

 

看到是母亲电话我匆匆的向外走“已经出门了。”

“有没有带yuumi?”

 

正准备穿鞋的我听到这句话唇角抽搐了两下,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亲生的。

 

“带了带了!”

 

我只好直起身回去带yuumi,然后我才刚站直身子,便感觉到有只手贴在了我的背部,将我未拉完的拉链拉好,温热的手指不小心碰触到我的脖颈。

 

“抱歉。”

 

我回过头对金光熙笑着摇了摇头,挂断电话连忙将yuumi塞进航空箱。

 

“如果这个家只能留我和yuumi一个,大概率被扫地出门的是我。”

 

金光熙听了我的话笑笑,接过我手中的航空箱。


 

到了车前金光熙才将航空箱递给我,我透过车窗隐约看到后车座上整整齐齐码了一后座的礼物,这该不会都是给妈妈准备的生日礼物吧?

 

上了车第一件事便是回身看后座,发现我并没有看错,金光熙见我视线落在后座。

 

“要把yuumi放在后座嘛?那我把东西放后备箱里。”

“不用,这些…该不会都是给我妈妈的吧?”

 

“不知道姨母喜欢什么,所以…”

“ 所以就每样买了点?光是帮我应付欧妈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了,现在又买了这么多礼品,多少钱我给你。”

 

金光熙见我要摸手机立刻开口制止。

 

“只是一点心意而已,没有很贵重的东西。”

“那也不能让你花钱。”

 

“好了,系好安全带我们出发了。”

 

我只好盘算着等下到家看看都有什么礼品,换算一下价格在付给金光熙,毕竟,我对于他来说已经算是无妄之灾了。

 

毕竟谁会想到只是偶然间捡到了一个酒鬼,无奈之下送其回家却被拉着不放,本想等着睡着了失了力气再离开,结果还没等我睡着吐了他一身,而惹了祸的我似乎酒也醒了小半,虽然没有男士衣服,好在我有件大浴袍,再三道歉后我将他安顿在次卧,原本一切都风平浪静,直到一声惊叫将我吓醒,我甚至连鞋都没穿匆匆跑到客厅就看到了母亲和金光熙面面相觑。

 

一直催婚恨不得明天就能听到我婚讯的母亲,看到穿着浴袍站在洗手间门口的金光熙时,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喜形于色这个词,她唇角上扬的弧度,我大概已经几年都没有见过了。

 

“你是睿妍的男朋友?”

 

虽然母亲很希望我结婚,甚至闪婚,但接受度倒也没有那么高,孤男寡女,其中一方还穿着浴袍,感觉发生过什么都不言而喻的模样,如果我在此刻说他不是我男朋友,那她大概率会当着金光熙的面把我大卸八块。

 

金光熙有些不知所措的望向我,我立刻走过去挽住母亲的手臂“欧妈,你吓到他了。”

 

“什么时候交往的?怎么不告诉我?”

“想在稳定一点嘛。”

 

在这之后,金光熙便有了我这个累赘般的“女朋友”。

 

当然,这也只是我请求他稳住母亲的权宜之计,毕竟每日必提的催婚让我耳朵上的茧子生了一层又一层,至少金光熙可以让我清闲一段时间。

 

我们也只是在需要应付我的父母时才会以恋人的身份出现,怕打扰到他,我平时与他联系甚少。




 

03.

下了车,我给父亲打电话叫他下楼来拿东西,我和金光熙将东西从后座拿下来,听到身后的脚步声直起身“爸你下来的好慢…”

 

最后一个字在我转身看到金赫奎的瞬间被噎在了喉咙口,这是我回国后见他的第二面,第一面是讨论冠军皮肤方案时。

 

“睿妍你拿着yuumi就好了,余下的…”金光熙从车的另一侧走过来,看到金赫奎时同样的,没说完的话被堵住,金赫奎和金光熙似乎都没有想到会在这里见到彼此,两个人均是沉默了一会儿才打了招呼。

 

许是因为迟迟未上楼,父亲便下了楼,看到我们站在原地。

 

“都站着干嘛呢?吹风呢?”

 

我们这才动身拿礼品上楼,进了家门看到金赫奎的妈妈我才明白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与金妈妈几年未见,她见到我分外亲切“睿妍呢?都多久没有见到你了,快让姨母看看。”

 

见金妈妈走过来,我立刻抬手抱住了金妈妈,然而我们忘记了此刻正站在门口,我和金妈妈将进屋的路堵的严严实实,金赫奎轻咳了一声。

 

“欧妈。”

 

金妈妈这才意识到挡住了路“瞧我。”

 

我们连忙放开彼此,而金妈妈这才注意到站在后侧的金光熙。

 

“光熙?”

 

被点到名站在后侧的金光熙立刻回应并问好。

 

“光熙怎么来了?”

 

还没等我回答,从厨房出来的母亲恰好听到了这句问询“我未来的女婿。”

 

这句话让我瞬间浑身僵硬,不自在,金妈妈有些惊讶的望着我“啊!那我岂不是真的没有机会做睿妍的妈妈了?!好想拥有睿妍这样的女儿呢!”

 

听到这话我只好勾了勾唇角,虽然我没有回头,但我依旧感觉到了那道如炬的目光。

 

这顿饭我食不知味,如坐针毡。

 

“睿妍和光熙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

“咳咳咳——”还没咽下去的水被金妈妈一句话呛住,在被问及这句话时我的第一反应竟然是看金赫奎,他也正望着我。

 

看到他正望着我,我又似做贼心虚般垂下了眼眸,明明我和他没有任何关系,但此刻我总有一种自己被捉卝奸的感觉,金光熙轻轻的拍着我的背叮嘱我小心一点,然后开口替我解围“退役之后吧。”

 

金妈妈点了点头“也是,不然比赛期那么忙也有可能会忽略家人。”

 

我连忙嗯了两声结束话题,将金光熙给我剥壳的虾塞进嘴里。

 

这顿饭我实在没什么心情吃,看到金光熙还在剥虾,我抬手按住了他的手轻轻摇了摇头,因为我的视线落在金光熙的身上,自然没有看到金赫奎微微蹙起的眉头。

 

金光熙低声询问“怎么了?”

由于他的声音较小,我竟然也潜意识的降低音量,贴近他的耳轻声道“吃不下了。”

 

金光熙看着口中已经剥好壳的虾,递到了我的嘴边“最后一个。”

 

我张开嘴刚准备咬住那颗虾,便听到了金赫奎的声音。

 

“睿妍。”

“内!”

 

我如惊弓之鸟般条件反射的望向他,他目光温柔的望向我,看不出什么情绪。

 

“等下吃完饭我想和你探讨一下关于皮肤的事,不知道可不可以。”

“可以。”

 

即便我一直在回避金赫奎和有关于他的一切,但在这件事上我逃无可逃,避无可避。

 

听到我的回答他拿起纸巾擦了擦嘴,和长辈打了招呼便离开了餐桌,本来这顿饭我就如同嚼蜡,见金赫奎起身我便也准备起身,刚刚站起身忽然想到金光熙还在身旁,又立刻坐回到椅子回头正准备问他时,发现他还举着那只准备喂给我的虾,我见状连忙张口咬住,他唇角勾起一抹弧度,抬手帮我擦了擦唇角,突如其来的动作让我本能的将头后移,他似乎也意识到自己的举动有些暧昧,垂头在我耳边轻声道了句抱歉。

 

不知为何,在听到这句话时我的鼻尖有些泛酸。

 

怎么总会有人明明没有错,却总会将错误都归结于自己身上呢?

 

我摇了摇头“你吃完了吗?”

 

他点头,我起身望向坐在沙发上等待的金赫奎。

 

“Deft选手,我们去房间讨论吧。”

 

金赫奎似乎没有想过我会叫他Deft选手,他抬头愣了几秒,我看到了他眼底的错愕,许是他没有想到我会叫他Deft吧,但很快他调整好,点头起身。

 

他当然不会想到,毕竟往前数,在我们相识的十几载中,我从来都没有叫过他Deft。

 

因为,金赫奎拥有着Deft没有的关于我的过去。

Deft是属于赛场,属于万千粉丝的,但我私以为金赫奎是属于我的,那些盎然的春意,蝉鸣的盛夏,瑟瑟的秋风,纷飞的初雪,都是我与金赫奎独有的回忆,所以,我从不叫他Deft。

 

因为属于工作上的事,在没有确定好最终方案公开发布时不方便让不相干的人等知道,我和金光熙解释,他唇角勾起一抹弧度,抬手揉了揉我的头发表示理解。

 

他们明明丝毫不像,但在金光熙碰触我头发的那一刻,那个曾经会揉着我头发叫我小朋友的金赫奎与此刻站在我面前的金光熙在我的眼前重叠。

 

虽然是在我房间讨论,但我孤男寡女,我所谓的“男朋友”还在外边,所以我并没有关房门。

 

我从书架上随便抽了一个画本,拿起一支笔坐到了金赫奎的身旁,他开口说着关于皮肤的想法,我将画本翻开正准备起线稿,在我翻开画本时发现里面赫然画着金赫奎,我猛的将画本合上,金赫奎被我合本的声音惊到,他看向我,轻声询问“怎么了?”

 

我摇了摇头,站起身继续从书架上找画本,但由于我曾经画过太多太多的金赫奎,导致现在我从这些画本中盲抽一本没有画过金赫奎的简直难于登天。

 

“我去拿张纸。”

 

我正准备转身,金赫奎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不用了,我已经看到了。”

 

听了他的话我抿了抿唇,坐下将画本再度翻开,再翻过了五六页金赫奎之后终于找到了一张空白页。

 

“睿妍什么时候和光熙在一起的啊,居然都瞒着我。”他同我说话的语调和之前无二,是独有的带着似宠溺存在的语调。

 

“没多久,Deft选手可以说说自己的想法,面对面更方便沟通。”

“睿妍一定要和我这么生疏嘛?”

 

我握着笔的手用了用力,转过头望着金赫奎勾起唇角“毕竟我现在有男朋友了嘛。”

 

我强迫自己与他疏离,不切实际的幻想具有毁灭性,会让我反反复复的陷入痛苦,而明明三年前就已经经历过一次的我,没有想到此刻还会被迫着经历第二次。

 

但这并不怪他,要怪就怪三年的时光太短,让我不能将他遗忘。

 

金赫奎的眉头微不可察的轻蹙一下“看来睿妍真很喜欢光熙,喜欢到连十几年的哥哥都要疏离。”后面的话似乎还带着丝醋意,但我知道,这仅仅只是作为十几年哥哥的醋意。

 

他温润的目光让我不自在,我转过头不在看他“嗯…我喜欢他。”不知是在企图蒙蔽自己还是怕他听不清,又呢喃了句“很喜欢。”

 

金赫奎听着我没有任何起伏的语调,抬手蹭了蹭自己的鼻尖“睿妍…喜欢就好。”




 

(tbc.)

写连载我就会焦虑,但我又控制不了寄几,两位一个算契约恋爱(伪先婚后爱)一个算追妻火葬场,还有轻微替身梗?我也不确定,反正依旧没大纲,怎么写全凭我心情,依旧随缘更新,当然不抱希望就不会失望噢~•ᴗ⁃͈✧  

 


评论(46)

热度(29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