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H*

人类的本质就是双标:)

【裴性雄×你】不映山海

裴性雄 × 宋恩又.


私设如山 / 切勿上升真人 / 全文1.4w+.

来自金主宝贝@sza 的约稿,啵唧一口💕


前篇传送门:《单项选择》 结合前篇食用更佳~







「 月映山海阔,独独不照我.」


 

01.

难得的休赛期才可以让属于两个战队的监督不用任何避讳的待在同一个屋檐之下,自然也和寻常热恋的情侣一般,恨不得时时刻刻的黏在一起,但即便是休赛期也会有各种各样的广告宣传,宋恩又回家时家里安安静静,她就知道裴性雄还没回。

 

许是今天穿少了,她的头昏昏沉沉,就连步调都轻飘飘的,本想泡澡来缓解一下疲劳,却又不小心在浴缸之中睡了过去,醒来时浴缸里的水都凉透了,鼻塞更严重了,出浴缸时她更是忍不住的打了一个寒颤,揉了揉发痒想打喷嚏的鼻尖她连头发也没吹就钻进了卧室。

 

裴性雄回家看到一盏灯未亮还以为宋恩又未归,正准备拨通她电话时看到了她的鞋胡乱的踢在地上,他换拖鞋时将她的鞋摆正,轻手轻脚的进了卧室,扫一眼床上便看到在被中缩成一团的人。

 

天都已经暗了下来,裴性雄怕她现在睡足了半夜睡不着又来折磨自己,便走近想要叫宋恩又起床,他坐到床边抬手刚理了理宋恩又的头发,便察觉到她体温的异常,他连忙俯身用自己的额头去贴宋恩又的额头,额头相抵的那一刻宋恩又睁开眼,便看到了近在咫尺的人,她几乎是下意识的努了努嘴,亲到了裴性雄的唇角。

 

裴性雄感受到宋恩又湿漉漉的头发蹙眉起身“又不吹头发?你发烧了知不知道?”

 

裴性雄正准备去拿吹风机,刚转身便感受到衣角一沉,他垂眸便看到宋恩又略带委屈的表情,甚至声音因为鼻塞也带着份楚楚可怜“你生气了嘛?”

 

裴性雄握着她的手腕都感受到那不正常的温度,甚至能感觉到她在微不可察的发抖,正想着将她的手放回被中,却没想到她握得紧,他轻叹了一口气用近乎于哄小孩的语气道“我去拿吹风机,你数三十个数我就回来。”

 

“什么嘛…我又不是三岁的小孩子。”略带娇嗔的语气让裴性雄唇角勾起一抹弧度,他抬手勾了勾她的鼻尖,凑近她的耳边轻声道“好好好,不是三岁。”

 

说话间已经将宋恩又的手塞回被中,取完吹风机回来灯已经被打开,宋恩又躺在床上眼睛一错不错的盯着房门,他的身影才刚出现宋恩又便哑着嗓子开口“你慢了3秒。”

 

听到宋恩又的话裴性雄轻笑一声“不知道刚刚是谁说自己不是三岁小孩的。”

被揭穿的宋恩又佯装不悦“我是为了陪你玩罢了。”

 

裴性雄点点头“好好好,我是三岁。”

宋恩又轻哼一声,但唇角那抹上扬的弧度说明一切。

 

温热的手在长发与指尖来回穿梭,宋恩又谎称自己坐不住,环住了裴性雄的腰将头靠在他的腰腹,甚至在裴性雄的动作之下她又昏昏欲睡了。

 

头发吹干裴性雄又去煮粥拿药,煮粥时还时不时的回卧室看看她有没有更严重或者乱踢被子,但由于生病宋恩又的胃口并不佳,裴性雄将粥碗端起时宋恩又摇了摇头“吃不下。”

 

“可是要吃药啊。”

“可以直接吃药的。”

 

“不可以。”

最终宋恩又还是没有拗过裴性雄,乖乖的喝着一勺勺喂来的粥,吃了粥喂了药将宋恩又安顿好他才开始洗漱洗澡,本以为回来时借着药效宋恩又应该已经睡了,谁知她瞪着双眼盯着房门,颇有望眼欲穿的感觉。

 

裴性雄刚躺到床上,宋恩又便像八爪鱼般整个人缠到了他的身上,下一秒可能又意识到自己生病两个人应当保持一定的距离,便又迅速的后退,被这一近一远搞的有些发懵的裴性雄偏头看了看宋恩又。

 

“怎么了?”

“生病了,会传染。”

 

“没关系的。”

 

宋恩又摇了摇头,态度比较坚决,裴性雄没有办法只好作罢,不知是因为下午睡多了还是因为没有在裴性雄怀中导致不习惯,总之她翻来覆去辗转难眠,身侧之人规律匀长的呼吸似乎在告诉宋恩又裴性雄已经入眠。

 

再宋恩又再一次翻身后,裴性雄被成功的吵醒,被扰了清梦的人阖着眼将她揽进怀中,她挣扎了几下“太近了,会传染的…”

 

“唔——”意料之外的一吻让宋恩又瞬间安定下来,轻柔的一吻落在唇角,一吻结束,裴性雄揽着宋恩又的手又紧了几分。

 

“但我不抱着你睡不着。”

 

宋恩又唇角笑意渐浓,她将头靠在裴性雄的胸口听着他的强而有力的心跳阖上了眼。

 

 

 

 

 

02.

由于两个人的身份的特殊性,并没有打算公开恋情,所以宋恩又偶尔心血来潮做一次直播也会告诉裴性雄,但今天她直播时T1有拍摄任务裴性雄不在家,宋恩又甚至连房门都未关,大赤赤的开启了直播。

 

被粉丝们怂恿着开始玩了恐怖游戏,用裴性雄的话来说宋恩又就是典型的人菜瘾大,即便她聪明知道道具的大概率位置以及哪个场景之下会惊悚吓人,但这些都不妨碍她被吓得尖叫连连。

 

宋恩又精力格外集中,连呼吸都变的急促了起来,被吓了几次的宋恩又甚至抬起一只手遮在脸上,透过指缝看电脑屏幕,粉丝们嘲笑之余也在劝她别玩了,但宋恩又是那种做事有始有终的人,即便害怕也会硬着头皮继续。

 

裴性雄回家时刚俯身准备换拖鞋,便听到了宋恩又一声惨叫,他甚至被吓得手都抖了一下,拖鞋也来不及换立刻向房间走去。

 

“怎么了?”

 

本来就神经紧张的宋恩又忽然听到声音吓得惊声尖叫,甚至连鼠标都丢掉了,裴性雄看到宋恩又面色惨白,这副模样着实吓到了裴性雄,他连忙上前“是磕到哪里了嘛?”

 

被吓到的宋恩又全然忘记自己还在直播,当即便抱住了裴性雄将头埋在他的腰腹,裴性雄瞥到了她恐怖游戏的页面,轻叹了一口气抬手揉了揉宋恩又的头发。

 

“好了,我回来了,不怕了啊,想玩怎么也不等我回来陪你玩?”

 

【等一下!这是男朋友吗?刚刚一闪而过太快了我没看清,但是这个声音为什么这么熟悉啊?】

【哦莫哦莫!这算直播事故嘛?ㅋㅋㅋ。】

【妈耶!这个声音也太温柔了吧,希望恩又可以留下回放,我想把这句话剪下来助眠ㅠㅠ】

【说实话,我觉得像鸡哥…但怕被骂没敢说。】

【鸡哥十年老粉,这声音是他没错!】

【你们说的鸡哥该不会是Bengi裴性雄吧——】

 

裴性雄将宋恩又的耳机摘下,本想关掉她的游戏,却猛然发现她开着直播,而他俯身的那一刻本来还未看清的脸也在一瞬之间被暴露无疑。

 

“恩又。”

“内。”

 

“你…在直播?”

“莫!我忘记了…”宋恩又立刻从裴性雄的怀抱离开,手忙脚乱的想要去关直播,又想要去扣摄像头,不小心将鼠标碰掉砸到了脚趾上,她疼的倒吸了一口气,裴性雄见她如此慌乱按住了她的手。

 

“已经来不及了,不要慌,我们是正常恋爱…又不是见不得光的恋情。”

 

宋恩又盯着裴性雄,甚至距离刚刚惊吓已然过去了几分钟,但她的脸色依旧惨白,他抬手拍了拍她的背部。

 

“抱歉,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了,以后还是不要怂恿她直播这些啦,你们也看到了她胆子小的要命却又要强,即便怕的不行也要坚持下去…但被吓到的她晚上睡不好做噩梦遭殃的是我呢。”略微带着吐槽的语气却还是可以听到满满的宠溺。

 

关掉直播他垂眸便看到宋恩又瘪着一张嘴“我不是有意的,是真的忘记了直播。”

裴性雄点点头,抬手抹掉宋恩又眼角欲滴的泪“我知道恩又不是有意的,但…有意无意都不重要,我们又不是见不得光不可以公开的恋情,这样更好,我可以大大方方的向世界炫耀我的女朋友。”说话间裴性雄捏了捏宋恩又的脸颊。

 

其实不在裴性雄身边的宋恩又并不是个爱撒娇又幼稚的人,相反的她沉着冷静事无巨细,可不知为什么同裴性雄在一起后她越发的幼稚起来,甚至被好友一度调侃,自己快被裴性雄宠的生活不能自理了,宋恩又则是嗤之以鼻道“你嫉妒我啊。”

 

眼角眉梢那浓到化不开的笑意皆因裴性雄而起。

 

 

 

 

 

03.

本来恋情未公开时,宋恩又还有理由不陪着裴性雄去聚会,每每听到裴性雄说其他人都带着女友就自己有女友却不能带时,宋恩又则笑眯眯的告诉两个人尚未公开,还是得保密一些低调行事,总有一天他可以光明正大的带自己去聚餐,当然那只是不愿聚会的宋恩又随口扯得借口,只是她没想到…这光明正大来的如此之快。

 

到达聚会地方时已经有人落座,宋恩又跟着裴性雄身后刚一进门还未等介绍,便看到原本坐着的一位女生迅速起身。

 

“彩元!我好想你!你什么时候回的国啊?”宋恩又蹙了蹙眉头凝视着面前人,又极力保持着自己良好的素质微微勾了勾唇角“抱歉,我想你可能是认错人,我并不是你口中的彩元。”

 

“啊…实在抱歉,是我认错了,你的眼睛…好漂亮。”

 

宋恩又站在裴性雄的身前,自然没有看到他微微蹙起的眉头,宋恩又挨着裴性雄坐下,裴性雄将自己的好友一一介绍给宋恩又,她依次与众人打了招呼。

 

席间几乎是除了夹自己碗中的菜品宋恩又没有动过手,喂到嘴边剥好的虾,卷好苏子叶的烤肉,递到嘴边的饮品,裴性雄还因此被好友吐槽了一番,宋恩又赧然的拉了拉裴性雄的衣角示意他可以自己来,但裴性雄不为所动,甚至又将一颗剥好的虾仁递到她的唇边。

 

用餐结束后好友们还在畅谈,宋恩又只觉得室内空调吹的有些难受,便出门吹吹晚风顺便消食。

 

聚餐地点外有一片很大的广场,广场中心点有座喷泉,宋恩又走到喷泉前,伴着晚风细如丝的水洒在脸颊,这惬意时刻让宋恩又阖上眼,才刚闭起眼她就衣角猛然一沉,睁开眼便看到一个小女孩正拉着她的衣角。

 

“欧尼,我的硬币丢了你可不可以帮我找一找啊?”

 

广场上虽说有灯,但毕竟是夜晚,不可能与白日般,宋恩又看着小女孩稚嫩的脸庞,浅笑着蹲下身刮了刮她的鼻尖“好啊。”

 

宋恩又打开手机的闪光灯在地面上搜索,竟然还真的找到了,她将硬币递给小女孩。

 

“谢谢欧尼。”

“是想要许愿嘛?”

 

小女孩郑重其事的点点头,然后她便将手中的硬币丢进喷泉之中双手合十虔诚的许愿,一件外套被披在身上,熟悉的气息在鼻尖萦绕,宋恩又回到便看到裴性雄站在身后。

 

见她回头他抬手揉了揉她的长发。

 

“在干嘛?”

宋恩又抬起食指比在唇上摇摇头,示意他别说话,小女孩许完愿拉了拉宋恩又的衣角“欧尼我…”

 

“智英,你怎么自己跑出来了!”

“欧尼,欧妈叫我了,我先走了。”

 

宋恩又点点头。盯着跑了两步又折返的智英。

 

“怎么了?”

“欧尼您蹲一下好不好?”

 

“嗯?”虽然不解,但宋恩又还是照做了,刚刚蹲下身子,智英便揽住她的脖颈在她脸颊盖上轻柔一吻,宋恩又受宠若惊的同时还是给了智英一个警醒。

 

“智英啊,不可以随便亲别人知不知道?”

“可欧妈说,遇到了喜欢的人,是可以亲的,我喜欢欧尼!”智英天真童趣的回答让宋恩又垂眸一笑。

 

目送走智英宋恩又刚站起身,便感受到手腕处的温度,她偏头盯着裴性雄“怎么了?”

 

他摊开掌心,手心躺着一枚硬币,宋恩又看到先是愣了一下随后笑笑“小孩子的游戏。”

“嗯,但…在我这,你可以永远做小孩。”

 

宋恩又轻笑一声,接过硬币丢进喷泉,双手合十闭上双眼。

 

晚风微凉,裴性雄望着宋恩又恬静的面容,微微倾身在她的脸颊轻轻一啄,宋恩又睁开眼偏头望向裴性雄。

 

“干什么?”

“刚刚智英不是说了,遇到喜欢的人,是可以亲的。”说话时他目不转睛的盯着宋恩又,目光温柔又钟情,这目光似乎可以融化雪山,宋恩又望着满是她的眼底笑的明媚。

 

 

 

 

 

 

04.

恋情虽然是无意公开,但也还是公开了,随着恋情公开自然会有很多褒贬不一的声音,但宋恩又向来也不在意这些,甚至还会坐在裴性雄身旁刷着恶评念给他听,有的实在难听裴性雄听着都蹙起眉头,不想让宋恩又再继续看这些恶评的裴性雄想要夺过对方的手机,却望到宋恩又唇角的浅笑,仿佛那些不堪的谩骂说的根本不是她一般。

 

裴性雄夺过宋恩又的手机“不要看了。”

“怎么了?”宋恩又倒在裴性雄的怀中,戳了戳他的脸颊。

 

“看这些影响心情的东西做什么?”

宋恩又眯着眼摇了摇头“可是她们气的再跳脚也没用啊,在你怀里的人是我,所以这些也不能影响到我的心情。”

 

本害怕看到这些宋恩又的心情会不好,但她与往日并无不同,裴性雄捏了捏她的脸“晚上想吃什么?”

 

宋恩又似乎真的在思考,眼睛眨了几下盯着裴性雄“辣牛肉汤?”

“没问题。”

 

话音落定裴性雄便站起身,宋恩又则继续躺在沙发上刷手机,正准备退掉那条关于两人恋情公开的八卦新闻时,一闪而过的一条评论吸引了宋恩又的注意力。

 

“没有人觉得她很像韩彩元嘛?”

 

韩彩元?宋恩又猛然想起前几日她陪裴性雄参加的聚会,她刚刚一出现就被裴性雄的好友认作这个人,她和她真的很像吗?好奇心的驱使,她点开了这条评论。

 

“整体很像,眼睛尤为相似!Gen.G当时官宣她时我晃了一眼看过去真的以为是彩元。”

“终于有人说了!没准一开始直播就是故意的,借此来曝光恋情,一直沾沾自喜的活在自己的世界,殊不知因为长得像彩元才被纵容吧。”

“鸡哥和彩元真的是我心中be美学的天花板,两个人为什么没在一起啊,每一次鸡哥望向彩元的眼神真的专注又温柔。”

“我真的每一次看到鸡哥就会想起彩元,想起那段时光的美好,两个人在万千呼喊中的那个一眼万年的对视,真的让我久久无法忘怀。”

“我还记得当时彩元有个小号,里面记录的全是关于鸡哥的事,他们两个没有在一起真的意难平,我明明看到两个人眼中那满溢的喜欢。”

“如果彩元不选择出国,他们两个真的会在一起吧。”

“一定会的,彩元不是还在小号里面说都说因为鸡哥自己都变回了小孩。”

“刚刚又看了一遍,眼睛真的好像好像,上不上妆都很像!”

“其实…不光我们觉得意难平,连鸡哥本人也意难平吧,不然…又何必选择她呢。”

 

在国外的那些年里,宋恩又几乎是强迫自己不去看有关于他的一切,就连跳出来的新闻板块有关于他或者比赛的报道也会被她快速的点掉,所以她确实不知道韩彩元是谁。

 

她点进搜索页面输入了韩彩元的姓名,映入眼帘的第一张照片便让宋恩又心脏猛烈的跳动了一下,那双眼确实和自己的很像,只不过自己的眼尾比她多了一颗泪痣。

 

搜索韩彩元下方跟着的关联信息就是裴性雄,随即点击进去,关于两个人的八卦真假尚不确定,但都是长篇大论头头是道的分析,粉丝恨不得将他们所有说过话的逐字逐句的分析。

 

韩彩元曾在LCK当过两年的主持,后来因为出国深造而辞职,她离职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都看不到裴性雄的笑脸,裴性雄口袋里总会放着巧克力是因为韩彩元经常节食减肥容易低血糖,裴性雄经常穿的品牌是韩彩元最喜欢的品牌,两个人的同款更是数不胜数,颇有小情侣暗戳戳秀恩爱的既视感,以及那些记载着关于裴性雄一切的小号,她的手指向下滑动,透过韩彩元的字里行间她似乎都感受得到那种浓烈的爱意。

 

手指停顿在一条截图上,韩彩元说那是她第一次知道原来人的声音真的可以颤抖,那天她与他打电话时出了些小意外然后几分钟没有接他的电话,后面再给他打电话时便听到了他急切又颤抖的声音,宋恩又感觉自己的心猛烈的跳动了一下。

 

明明是阳光明媚的正午,几乎快铺满整室的阳光带着燥热,却让宋恩又如坠冰窟。

 

所以…常备在口袋里巧克力并不是为她准备的,遇到车祸时他的惊慌失措也不是因她而起,那个曾经让她暗暗窃喜的同款外套也根本都和自己没有关系。

 

宋恩又盯着手机,即便手机屏幕熄灭也一动不动,就连裴性雄喊了她两声她都没有做任何反应,裴性雄见她发呆走过来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

 

宋恩又抬起头,便对上了裴性雄那温柔又钟情的目光,这样的目光她刚刚才见过,在粉丝po出的他与韩彩元对视的照片中,那此刻这温柔的目光究竟是因为她?还是因为他在透过她看别人。

 

所以那些她自认为他的留恋他的爱意都仅仅是自己的臆想?所以他一开始才会对自己敬而远之?

 

她蹙了蹙眉头,裴性雄唇角勾笑的戳了戳她的眉心“怎么又蹙眉?”

 

怎么又蹙眉?在她的记忆之中她并不爱蹙眉,那么真正爱蹙眉的人又是谁,在他望向自己时眼底那浓到化不开的温柔与钟情又究竟是为谁?所以在她发生那场意外车祸时,他拨不通电话的那几分钟内,他的焦躁他的担忧究竟是为谁?是怕她发生意外自己再也见不到她而急躁,还是想起了韩彩元那场意外短暂沉寂的几分钟?

 

宋恩又盯着裴性雄“又?”

“嗯?”不明所以的裴性雄见宋恩又的表情与语气都变得异常冷淡也敛起笑意,将手递给她“怎么了?去吃饭吧?嗯?”

 

宋恩又瞥了一眼茶几上她错当玫瑰买回来的蔷薇“你说…这是玫瑰还是蔷薇?”

“莫?”裴性雄不明所以的望着宋恩又,她的视线均落在那几株花之上,手指轻轻抚摸着花瓣。

 

“玫瑰啊。”在裴性雄开口的那瞬间,宋恩又的手指轻轻的摘下一片花瓣,她抬眸将那片花瓣丢进垃圾桶站起身“我没胃口,不想吃了。”

 

“身体不舒服嘛?”比语气更加温柔的是目光。

“没有。”

 

宋恩又发现她甚至没有求证的勇气,她害怕得到的答案并没心中所想。

 

万籁俱寂,她睁开眼盯着身侧之人,抬手想要抚平他的眉心,却在要碰触到他的那瞬动作一滞,她反反复复的告诉自己,也许是因为韩彩元有一双像自己的眼才会被关注呢,可终究还是会胡思乱想,所有关于韩彩元的一切就像藤蔓般,在她的心口肆意生长,就连曾经那些毫不相干的事都让她开始关联到韩彩元的身上。

 

宋恩又开始反复怀疑,他这般温柔以待究竟为谁,她咄咄逼人的质询裴性雄也都照单全收,一直隐忍着不曾对她说过一句重话。

 

再一次她单方面的发了脾气后摔上卧室门,看着被打理的一尘不染的卧室,床头还摆着宋恩又的独照,她甚至觉得自己有些无理取闹,却又碍于面子不肯道歉,她走出卧室时裴性雄垂头坐在沙发上,模样落寂惹人怜,她舔了舔唇“我饿了。”

 

裴性雄听到宋恩又的声音立刻抬起头“想吃什么?”

 

“随便。”

“辣牛肉汤?”

 

“可以。”

 

得到肯定回答,裴性雄立刻起身走向厨房,宋恩又坐在沙发上看着厨房里忙碌的背影鼻尖泛酸。

 

 

 

 

 

05.

宋恩又就这样一度行走在怀疑与自我安慰的崩溃边缘,直至爆发。

 

两个人休赛期也都有自己需要做的事情,也并不是无时无刻会黏在一起,以前宋恩又从不问裴性雄干嘛,但裴性雄外出也都会告知宋恩又自己去干嘛?而这一次裴性雄只告诉她明天自己有事需要外出一趟,当时的宋恩又在看比赛视频随口应了一声。

 

裴性雄不在家她自己在家待的无聊便约好友出来逛街,当好友询问宋恩又时,她手中还提着刚刚买给他的T恤,顺着好友手指的方向她望了过去。

 

然而仅仅那一眼,便让宋恩又如雷灌顶,裴性雄对面坐着的人是韩彩元,即便宋恩又仅仅只在照片中见过这位,但她绝对不会看错,那双与她如出一辙的双眸。

 

没在有心情的宋恩又拉着好友准备离开商场,她猛然想起裴性雄昨日并未告知自己究竟去干什么,那一刻名为韩彩元的藤蔓在心底肆意蔓延将她的心层层包裹,让宋恩又甚至无法喘息,她拿起手机拨通了裴性雄的电话。

 

铃声响了几下才被接通,还没等宋恩又质询,对面便传来的甜腻的声音“喂,哪位?”

 

她不知道此刻裴性雄去了何处,让这通电话被韩彩元接起,但她知道她是有意而为之,接电话是,问她哪位也是。

 

裴性雄手机里以前给宋恩又的备注是‘恩恩’,而后来他总是说宋恩又越发像长不大的孩子而把备注改成了‘恩三岁’,变得是备注,不变的是备注后边那个红色的爱心标识。

 

“那么你又是…啊——”

 

下着楼梯在气头之上的宋恩又没有顾及台阶,直接踩空台阶从楼梯上滚了下去,手机也在摔倒的瞬间腾空而起,落在楼梯下方分崩离析。

 

好友惊慌失措下楼去扶宋恩又,腿部传来的阵阵疼痛让宋恩又蹙眉摇了摇头“动不了。”

 

好友连忙摸过手机递给宋恩又“给裴性雄打电话。”

 

宋恩又没有动作,好友用手肘怼了怼她“愣着干嘛呢?”

 

宋恩又抿唇忍着钻心的疼痛按下裴性雄的号码,电话接起的速度比刚刚要快。

 

“喂,您好,哪位?”

 

这句问询让以及听筒另一边传来的轻笑声,让宋恩又的身体瞬间凉到了冰点,她的视线看到了落在脚边,已经从纸质包装袋里漏出来的衣角,竟然冷冷的轻笑了一声,她将电话挂断手机还给了好友,好友不明所以。

 

“怎么把电话挂了?是打错了嘛?”

 

宋恩又摇了摇头“我的腿动不了了,打急救电话吧,叫他也帮不上什么忙。”

 

好友一脸难以置信的盯着宋恩又,这样的宋恩又她已经太久没见过了,沉着冷静,还记得她曾调侃宋恩又和裴性雄在一起之后有了返祖现象,越来越幼稚爱撒娇,以往的宋恩又是个做事果敢雷厉风行的人,而和裴性雄在一起后,她一度认为宋恩又被人夺了舍。

 

 

 

 

脱离了裴性雄的宋恩又绝对可以称得上一句坚强,检查时好友已经看到了她额角的冷汗,她都一声未吭,腕骨骨折需要做微创手术,宋恩又盯着跑前跑后的好友,垂下眼眸看到了脚边被朋友拿过来那件给裴性雄买的T恤,他在做什么呢?还和韩彩元在一起吗?

 

有些头疼,宋恩又摇了摇头,那就别想了吧。

 

 

先安排住院,手术排在三天后,将宋恩又送进病房,好友才得空从通话记录中找到了裴性雄的电话,裴性雄来的很快。

 

因为脚步匆匆甚至连发丝都变得有些凌乱,推开病房门时宋恩又正躺在床上望着窗外,她循声而望回过头便看到了裴性雄,他满眼的急切“恩恩,怎么会忽然摔倒了?疼不疼?”

 

焦急却又温柔的语气让宋恩又鼻尖有一丝泛酸,是啊,他裴性雄的性子就是这样,待所有人都是这样如月般温柔似水。

 

他凑近她的时候,鼻腔中一直充斥着的消毒水味被另一抹浓重的气息所取代,宋恩又轻蹙了一下眉头,抬眸盯着裴性雄的眼,眼底的焦急呼之欲出,她望着那双眼勾了勾唇角“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恩恩你到底怎么了?”

 

为什么?真的不清楚嘛?但宋恩又终究没有问出这句话,她不想与他歇斯底里的吵架,那样没劲透了。

 

“不为什么。”

 

裴性雄微微张口最终还是没能说出半个字,任何旁的回答他都能将她哄好,但独独这一条,让他不知道该如何。

 

她与他本不那么相配,那些所有认为她配不上他的言论也都出自他的粉丝之口,她的优秀远远超乎想象,又怎会配不上他呢。

 

而她被他所吸引也许大多都是来自于她自身的执念,那天之骄女被拒绝的执念。

 

也许从始至终,她都不是他的玫瑰,只是他恰好途径了她的盛放,在她花期最明媚艳丽之时。

 

“等你腿好了就分手,不然没人照顾你…”

 

连一句挽留的话都不肯说嘛?她蹙眉盯着他“裴性雄,你到底要我说几遍?我不是三岁小孩。”

 

裴性雄还未说完的话被打断,他错愕的望着宋恩又片刻后抿上了唇。

 

宋恩又手术前后的这段时间,裴性雄只要一得空就会来医院,即便宋恩又一直淡淡的,他也一直忙前忙后毫无怨言,凌晨醒来的宋恩又微微偏头便看到了趴在病床上的裴性雄。

 

她不是铁铸造的,他的所作所为都能让她感受到爱意,她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误会了他,毕竟没有得到任何证实,一切都是她自己与网友的猜测与臆想。

 

她与他相识数十载,怎么就不能是她韩彩元因为有着与自己相同的眼才会被关注呢,她抬手刚要去碰触裴性雄微微蹙起的眉心时,一旁静音着的手机忽然亮起的屏幕吸引了宋恩又的注意力,她的手调转方向拿起了手机。

 

没头没尾不认识号码的一条简讯,却让好不容易攀爬到谷顶的宋恩又再度坠回谷底。

 

「 你说,在你们缠绵悱恻时,他深情望着你的眼时,他究竟看的是你还是我呢?」

 

那是宋恩又第一次真正的体会彻骨寒这个词语,不知从何而起的凉意瞬间从四面八方涌来将她裹挟,趴着本就睡不太好,裴性雄迷迷糊糊的睁开眼便看到宋恩又握着手机,他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起身“怎么醒了?腿不舒服嘛?”说话间他的手习惯性的抚摸了一下打着石膏的腿,即便宋恩又感觉不到任何的碰触,但她还是冷着喊了一句“别碰我。”

 

像是应激反应一般,她的声音吓了裴性雄一跳,他转头望向宋恩又“恩恩,怎么了?做噩梦了吗?”

 

“出去!现在立刻离开,我不想要见到你!”宋恩又极力保持着自己仅有的一丝理智,没有歇斯底里,她因为情绪激动胸口还在剧烈的起伏着。

 

最近的宋恩又确实总是反复无常,虽然前几日对自己态度极度冷淡,但近几日他感觉到了宋恩又态度的缓和,这样反复无常的宋恩又确实让裴性雄有些心力交瘁,他叹了口气想要帮宋恩又掖一掖被角,却又忽然想到她刚刚如惊弓之鸟的模样,只好作罢。

 

“那你好好休息吧。”说完便转身离开了病房,宋恩又甚至感觉自己的身体都还在发抖,刚刚简讯里那句话如同梦魇一样在她脑海中萦绕,蚕食她的理智。

 

她甚至连眼都不敢阖,只要一阖上眼,仿佛缠绵悱恻交织在一起的身影就会出现在眼前。

 

 

 

 

 

06.

自那日后裴性雄便没有再来过,而过了两日宋恩又便也出了院,虽然拄拐行动不便,但在家还是比在医院舒服的,只是她近些日子为了逃避某些事情一直在反复的观看各种赛事视频,颇有一副两耳不闻窗外事之势。

 

直到好友将新闻链接截图发给她,她滑动着截图看完了整篇文章,而后她轻笑一声,原来,没有办法来继续照顾自己是因为韩彩元受伤了。

 

那些白底黑字的评论仿佛一把又一把的利刃戳进宋恩又的心。

 

“我依稀记得宋恩又没和鸡哥分手吧?结果还是一看到彩元受伤就什么都顾不得了。”

“虽然我也磕,但我还是想说一句这样有点渣吧,毕竟还没有分手。”

“说不定已经分手了啊,彩元都已经回来了,还要替代品做什么?”

“我听说彩元还是因为救鸡哥才受伤的,当时好像是酒吧里有人骚扰彩元然后鸡哥和对方发生了冲突,酒瓶砸过来的时候彩元直接挡了过去,我看了现场视频,可以说是毫不犹豫的挡了上去!”

“这才是双向奔赴的爱好不好!”

“双向的爱就是好磕!!”

 

那一瞬间,宋恩又觉得自己这十余年间的所有心心念念的执着在此刻都像个笑话,她从轻笑变为大笑,即便是仰着头,眼泪还是不受控制的从眼角滑落。

 

那他此刻在干嘛?是不是也在为她忙里忙外?他也会给她煲汤喝吗?也会用那样温柔的目光和语气同她讲话嘛?也会用那些哄小孩的伎俩让她就范嘛?也会…

 

她偏头就着模糊的视线看着窗外的弯月,它依旧散发着柔和的光芒,却因为被云遮挡了一丝,月光没有照到室内,宋恩又将视线收回垂下眼眸。

 

往后月映山海阔,独独不照她。

 

 

 

 

 

 

07.

裴性雄来的时候韩彩元正在照镜子看自己缠着一层又一层纱布的头,见他过来略带娇嗔的道了一句“是不是都不好看了。”

 

裴性雄将买来的汤放在一旁,看到她眼尾的黑色小点蹙了蹙眉头,抬眼盯着她,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她是为了救自己才受伤的,于情于理自己都不能对她发脾气,他深吸了一口气,努力保持着平和的语气“彩元,做自己不好嘛?”

 

韩彩元敛起了笑意“如果我没有这双眼,是不是从一开始你根本就不会注意我?”

“是。”回答的斩钉截铁,韩彩元盯着他的眼,如墨的眼底波澜不惊,泛不起一丝涟漪。

 

韩彩元捂着头轻呼了一声“我的头有点疼,没有胃口不想吃了,性雄哥。”

“那我去帮你叫医生。”

 

裴性雄站在走廊盯着楼下行色匆匆的人,垂下了眼眸,不知道宋恩又此刻在干什么?有没有吃午饭?她一向都是视工作比任何都重要的人,没人照顾不是不吃就是外卖,可是她的腿还没好,不能总吃那些没营养的东西,她的腿有没有好一些呢?

 

“先生,您女朋友没有什么大碍。”

“她不是我的女朋友。”裴性雄面无表情语气平淡的近乎冷漠,护士愣了几秒道了一句抱歉。

 

他懊恼的叹了口气,如果那日他没有因为郁结而去喝酒,就不会把韩彩元错认为宋恩又,也就不会那么激动的去和骚扰她的人争执,但于情于理,她为自己受了伤,自己都该照顾她,只是…那个任性又幼稚,常常标榜自己不是三岁小孩的人,没有人照顾了。

 

 

 

 

虽然有人磕韩彩元和裴性雄,但因为两人分手并未公开,裴性雄又似乎和之前的绯闻女友藕断丝连,自然会引起口诛笔伐。

 

宋恩又看着满屏幕一条比一条难听的谩骂,最后发了一条澄清的ins。

 

「 和平分手,没有出轨。」

 

当好友看到宋恩又发的那条ins打来电话骂她至少半个小时。

 

“累不累?要不要去喝口水?”宋恩又轻笑了一声。

“你!真是要气死我了!你们已经分手了!他是死是活都和你没关系!那些事不是他做的嘛?他被讨伐难道不是咎由自取不是活该嘛!”

 

“那些所谓的事大多都只是网友的猜测。”

“你知不知道什么叫做空穴来风?”

 

“好聚好散吧,毕竟…我爱了他十年,就让这段感情在这里画上句号吧!从今以后,他无论被赞扬被谩骂,他的一切都与我再无关系。”

“真的能结束吗?”

 

好友的话让宋恩又沉默不语,她垂眸看着电脑桌旁一只丑里丑气小鸡的摆件,这是有一次逛街时宋恩又看到的,她当时便拿起来放在裴性雄的脸侧惊呼好像,实则就是在逗趣,裴性雄也很是配合,佯装不悦的推开她的手,但宋恩又却忽然闹了脾气,最终裴性雄买下这只丑萌丑萌的小鸡摆在自己脸侧逗着宋恩又这才将其哄好。

 

宋恩又鼻尖一阵酸涩,她吸了吸鼻子,将她困在这十年里的,不是那些因为他而养成的习惯,不是那些有关于他的回忆,不是那些他陪伴过的一年四季每分每秒,将宋恩又困住的,是裴性雄。

 

 

 

 

 

08.

腿还没算完全养好休赛期就结束了,宋恩又行动不便全靠选手帮忙,因为行动不便也住在了宿舍,自然也就会避之不及的与裴性雄碰面。

 

在电梯门开时郑志勋看到裴性雄站在电梯内的那一刻,感觉自己扶着的宋恩又忽然变成了烫手山芋,见他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裴性雄看着郑志勋紧紧握在宋恩又手臂上那只手抿唇垂下眼眸向后退了退,为两人让出大半的空间。

 

宋恩又在郑志勋的搀扶下走进电梯,但还是因为行动不便踉跄了一步,裴性雄心惊肉跳立刻上前扶住宋恩又,即便宋恩又站稳也没有收回那只手,宋恩又不动声色的抽出自己的手道了句谢谢,裴性雄看了看自己空掉的掌心静默不语。

 

郑志勋只觉得整个电梯里这沉寂的氛围让他窒息,眼睛紧紧的盯着电梯显示器上跳动的数字,在到达一层时他偷偷的舒了一口气。

 

郑志勋扶着宋恩又刚走到门口,便看到了早就等候多时的韩彩元,宋恩又蹙了蹙眉头,她与她不曾见过面,这是第一次,但韩彩元却似与她相识许久般,抬手勾着笑颜与她打招呼,韩彩元的浅笑有些碍眼,宋恩又还未做任何反应,郑志勋便在她耳边低语。

 

“怒那别理她,我们走。”

 

宋恩又抬起食指推了推他的头“说了多少次要叫教练。”

郑志勋挑了挑眉,故意拉长尾音“怒那——”

 

裴性雄出来刚好看到这幅画面,虽然话的意思与她之前对自己说的那次有异曲同工之处,但态度可谓大相径庭,一阵酸涩在心底翻涌而起。

 

裴性雄盯着逐渐远去的背影根本没有注意到韩彩元,直到她走近。

 

“她看起来和Chovy选手很亲昵呢,他们是在一起了吗?”韩彩元眯着笑眼,装作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

 

“你来这做什么?”

 

她抬手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甜点递给他“来给你送甜品啊。”

 

裴性雄没有任何动作,他盯着韩彩元“我想两年前我就已经和彩元你说的很清楚明白了,我不爱吃什么所谓的甜品,口袋里一直会放着巧克力是因为恩恩她总不爱吃饭低血糖,又或者说…我爱吃的只是她做的甜品,彩元出国治疗这么久都没能减轻你的臆想症嘛?”

 

起初裴性雄确实因为韩彩元有着与宋恩又近乎一模一样的眼而被注意到,他经常会望着那双眼失神,他本就温柔,那双眼被粉丝戏称看电线桩都深情,而在他透过那双眼看宋恩又时,深情便被体现的更加淋漓尽致,却因此让她会错了意。

 

甚至后来裴性雄发现她并不只是简单的会错意这么简单,她开始将自己无端的臆想两个人交往恋爱,编造一些子虚乌有的事并发表,当裴性雄看到那些被曝光的博文时只觉得害怕,那字里行间都充满爱意的文字,如果他不是当事人之一也许真的会以为这一切都真实的发生过,看到这些的那一刻,他脑海里猛然跳出了宋恩又,他在想如果宋恩又看到了会怎么办?可后知后觉的他才反应过来,他与她已经很久没有过联系了,她…应该不会在乎吧。

 

他盯着韩彩元眼尾被特意加以点缀的黑点,抬手抹掉“彩元,做回自己吧,没有人可以替代她,至少在我这里…没有。”

 

宋恩又一直没有听到脚步声,便回了头,结果回头就看到裴性雄抬手抹了抹韩彩元的眼角,鼻尖泛酸她立刻将视线收回,郑志勋只觉得今天这段路有些漫长。

 

宋恩又咬着唇盯着地面慢慢移动,但心不在焉整个脑海中都是裴性雄,不是说过日后他被赞扬被谩骂,一切都和自己再无关系,为什么还是会压制不住心底翻涌而起的酸涩,可位居心底十年的人也并非短短时日就能够忘掉的,宋恩又这样自欺欺人的安慰着自己。

 

 

 

 

 

09.

虽然已经拆了石膏,但还需要修养,修养期间喝酒确实不对,但宋恩又没有办法压抑住自己心底那份越来越汹涌的苦楚,不知因为心境还是旁的,总之两杯酒后宋恩又的头便开始晕晕乎乎。

 

她起身向外走时被人拦住,步调不稳晃了几下才堪堪站稳,有些恍惚的盯着面前人。

 

“怎么了?”

“小姐,您的钱包。”

 

“嗯?”宋恩又有些迷惑垂眸,自己已经很久没有用过钱包了,更何况这颜色和款式一看就是男士钱包。

“抱歉,这不是我的,我没有这样的钱包。”

 

“小姐,是您的没错,这不是您吗?”侍者将钱包展开,里面有一张她硕士毕业时的照片,她捧着鲜花笑的明媚灿烂,侍者将钱包递到她的手中,她这才看清,这是她七年前送给裴性雄的钱包,甚至因为用了太久连边角的皮子都被磨损的不成样子,他…从哪里得来的这张照片?明明那个时候他们已经不联系了。

 

后知后觉的她反应过来,这张照片是她毕业当天公开发布在社交平台的照片,握着钱包眼泪不受控制的滴落,但唇角却露出了一抹久违的笑意。

 

握着这个破烂不堪的钱包的这一刻她忽然想明白了,她好像从来都没有问过裴性雄任何,就已经将他宣判。

 

那些巧克力明明是她爱吃的牌子,那件所谓的同款外套也是她先穿的,而那些所谓的他们之间的事都没有任何可以佐证的,唯二两件有佐证的事源头也都是她自己。

 

她不该怀疑他对自己的爱的,明明他望向她眼底时都是呼之欲出的爱意,当时被愤怒冲昏头脑的她怎么会认为他在透过她看别人?怎么会认为他对自己所有的偏爱都是因为别人?

 

她的手指轻轻摩挲着钱包不算光滑的表面,猛然想起今日裴性雄摸韩彩元脸颊的那一幕,心口处忽然而起的疼痛让她蹙了蹙眉头,站在酒吧门口吹了凉风让她意识更加不清晰,她抬手拨通了裴性雄的电话。

 

电话响起时裴性雄正在跟文炫竣讨论上把rank中的如何破解死局的问题,他瞥了一眼电话立刻接通转身离开。

 

“裴性雄!你和谁在一起都可以!就是不可以和韩彩元在一起!听到了没有!”饮了酒的人连语调都变得黏糊了起来。

“你喝酒了?宋恩又!你伤还没完全好又有轻微酒精过敏你不知道吗?!”急切责备的语气之下是满溢的关心。

 

忽然被凶的宋恩又抽泣起来“你这么凶干嘛?”

裴性雄轻叹了一口气,语气瞬间软了下来“抱歉我太着急了,恩恩你在哪?我去接你。”

 

“你别来了,去陪你的彩元吧!”还没等裴性雄回答宋恩又便挂断了电话,裴性雄甚至没有留下一句话便匆匆下楼。

 

再打过去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距离基地最近的酒吧就只有一家,他先碰碰运气,但裴性雄的运气一向很好,在他还未到达酒吧门口时,就看到蹲在那里抽泣着像是受了极大委屈的宋恩又。

 

他匆匆走过去,宋恩又看到忽然出现在面前的双脚抬起头,她的眼角挂着泪,眼尾的泪痣都被染红,他蹲下身抬手轻轻的擦拭着她眼角的泪。

 

宋恩又躲掉他的手“你这只手碰过她,别碰我。”

 

裴性雄看到如此别扭又幼稚的宋恩又忽然想发笑,见裴性雄勾着唇角宋恩又怒瞪他,将他的钱包用力的拍到他的胸口“钱包还给你,这么破还是丢掉吧,照片我拿回来了,毕竟我不想让你的新女友看见惹麻烦上身。”

 

呼之欲出的醋意,裴性雄连忙握住宋恩又的手按在自己的胸口“放开我,你新女友…”

 

裴性雄微微倾身吻住了她的唇,一直焦躁不安的宋恩又忽然安定下来,一吻结束裴性雄抬手揉了揉她的头发。

 

“目前我还没有新女友,就是不知道恩又nim愿不愿意做我的新女友?”

“那韩彩元…”

 

“前女友现女友又或者你说的新女友,都只可能是一个人,那就是——宋恩又,除此之外,别无他人。”

 

他的目光炙热又柔情,宋恩又快要被他温柔的目光所融化,握着她手腕的那只手微微动作,两只手抵在了裴性雄的心口。

 

“这里,也别无他人。”

“你在这里待了整整十年,又有谁能够将你取而代之呢?”

 

裴性雄是宋恩又的单项选择,那宋恩又又何尝不是裴性雄的单项选择呢?

 

“让你没有安全感是我的问题,我向你道歉,可以生气和我吵架可以不开心闹脾气,但不要为了不相干的人而气坏了自己的身体,也别与我冷战不理我,所以…恩恩你可以原谅我了吗?”

 

一切皆因宋恩又自己无端的猜忌与不坦诚拒绝交流,但此刻裴性雄却耐着性子解释与道歉,宋恩又视线再度模糊,她望着裴性雄,他温柔如水的目光中有她且仅有她。

 

“裴性雄,你背我回去,我腿麻了。”

 

愣了几秒的裴性雄忽然展开笑颜,他抬手揉了揉宋恩又的发“好。”

 

往往越不承认的事就越是事实,比如宋恩又只有三岁。

 

凌晨的街道没有白日那般喧嚣,耳边是仲夏蝉鸣以及晚风轻拂树叶的声音,偶尔也会飞驰而过的车辆压过马路发出的声音,今夜多云不见月,只有暖橘色路灯带来的光亮,宋恩又趴在裴性雄的背上,双手挽着他的脖颈将头搭在肩头,她看着光影之下交叠在一起的身影。

 

“裴性雄。”

“我在。”

 

“性雄哥。”

“我在。”

 

“性雄。”

“我在,我会一直在。”

 

宋恩又将揽着裴性雄脖颈的手收紧,晚风吹起她的长发落到他的脸颊,她唇角勾起一抹弧度阖上了眼。

 

月映山海,照不照她不重要。

她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月亮,不映山不映海,独独照她。

 

 

 

 

 

(end.)

 


评论(9)

热度(21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