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H*

人类的本质就是双标:)

【裴性雄×你】单项选择

裴性雄 x 宋恩又.


私设如山 / 切勿上升真人 / 全文1.3w+.


来自金主宝贝@🐥🥑 的约稿,啵唧一口💕








「 在所有人声鼎沸的喜欢里,我唯独望向你.」



01.

宋恩又与选手们站在后台候场,明明不算明亮的灯却似乎在灼烧着她,她双手交叠轻轻擦拭着掌心冒出的薄汗,细微的小动作被选手捕捉的一清二楚。


“怒那是不放心我们吗?从刚刚走过来候场到现在你已经擦了三回掌心了。”


听着郑志勋的话,宋恩又停止了自己的动作抬起头,灯光直射进眼让她微微偏了下头,刚准备开口身后便传来了脚步声,明明是杂乱无章的脚步声,可宋恩又却可以清晰的辨别出来自于他的脚步声。


在场除了宋恩又外所有人均循声而望,选手们相互打着招呼,但从始至终宋恩又都没有回过头。


“裴教练!”

“嗯。”


记忆中的声音与现实重合,宋恩又只觉得自己此刻的心跳已经突破了它该有的阈值,连呼吸都紊乱了起来,掌心刚刚才擦拭掉的汗又再度冒了出来。


那个她一直隐于心底的人,如此堂而皇之再度出现在她面前时,依旧可以轻而易举的在她心底掀起千层浪,在听到他声音的那一刻起,难掩的躁动便伴他而来。


她一动不动站在原地,直到文炫竣走过来向她打招呼,她才不得不转身回应,而转身时她步子不稳轻晃了一下身体,文炫竣立刻抬手扶住了她,她不动声色的躲掉文炫竣的手开口道谢。


“低血糖又犯了嘛?”郑志勋一边小声询问,一边从口袋里掏出巧克力,正准备递给宋恩又时,一只手先于他递到了她的面前。


来自于两只不同的手中放着同一个品牌的巧克力。


“裴教练也喜欢吃这个品牌的巧克力嘛?”


裴性雄忽然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连忙收回了自己的手,嗯了一声以示回答,李相赫瞥了一眼裴性雄,他抿着唇目视前方。


宋恩又在打量他的同时与李相赫视线交汇,她唇角勾起一抹弧度,李相赫微微点头作为回应。




BP结束后两人台前鞠躬先后下台,宋恩又望着裴性雄的背影,开口叫住了他,他立刻停住脚步,突兀到他自己甚至晃了晃身子才勉强站稳。


宋恩又走过去,每走一步裴性雄的心就跟着猛烈跳动一次。


“好久不见,性雄…哥。”


最后一个音节被有意加重,而她一错不错盯着他的灼灼目光竟让他想要躲避,他垂下眼眸张了张口却又不知说些什么,这是她与他相识数十年中,她第一次叫他哥。


明明是尊称,却甚至不如曾经她没大没小叫他裴性雄时亲密,语调中是刻意的疏离,是他一直要与她划清界线,然而等到她真的有意与自己疏离时,他却又难掩落寂。


“恩又,好久不见。”声音亦如记忆中,不徐不缓,温柔沉稳。


“性雄哥什么时候也喜甜了?如果喜欢吃巧克力,我还可以给你推荐一些其他的品牌。”她的声音温温柔柔,却又字字如刀。


她与他相识数十载,对他了解甚微,她怎会不知他不喜甜,又怎会不知这巧克力的由来。


宋恩又只觉得自己矛盾,是她执意放弃更好的选择回国,不顾父母反对也要来联盟当教练的,她本就目的不纯,可当她看到裴性雄的那一刻,感觉到自己杂乱无章的心跳时,她又开始质问自己为什么要来联盟,究竟是为了折磨他?还是为了折磨自己?


裴性雄握着文件板的手因为用力到骨节泛白,他勾起一抹略微僵硬的笑意“谢谢恩又,不用了。”


话音落定,裴性雄转身离开,宋恩又望着他的背影鼻尖泛酸,其实曾经她鲜少见裴性雄背影的。


久别重逢,唯余疏离。






02.

长久的复盘结束后已是凌晨,持续高强度的绷紧神经,待再度松懈下来时,宋恩又只觉浑身乏力,她倚靠在座椅上看着选手们陆续的离开。


待所有人离开,整个空间安静的让人心慌,她疲惫的阖上眼,脑海中便浮现出今日自己叫裴性雄哥时他眼底的惊愕,她鼻间轻哼一声,不是一直希望自己叫他哥嘛,不是他一直将自己拒之于千里之外,为什么在自己叫了后又摆出那副惊愕又落寂的模样。


她不喜欢叫裴性雄哥,起初只是单纯的觉得两人年龄之差甚微不愿意叫,而后又为何不肯叫,只有她自己心里清楚。


她喜欢叫他裴性雄,有的时候也会装作长辈般语重心长的叫他一句性雄啊,每当那个时候,就会被裴性雄曲起的食指敲打额头,然后说她没大没小。


明明一开始裴性雄也并不在意她是否叫他哥,可不知从何时起,他开始频繁的提醒她要叫自己哥哥,甚微年龄差值之下没有意义的称谓。


她经常低血糖,厌苦又有胃病,所以他的口袋里永远都会备着糖,巧克力和胃药,自己不爱吃或吃不下的东西通通递给他,将他当做食物清理机时他毫无怨言,对他发脾气时他一言不发默默承受,而后会哄她直到气消,他的温柔耐心好脾气通通留给了她,他所有的所作所为都仿佛在告诉她,他就是爱她。


“怒那,我们要点外卖,有什么想吃的嘛?”


推门声与问询声迫使宋恩又睁开眼,她坐直身子对着郑志勋摇了摇头,郑志勋见宋恩又面色苍白,立刻踱步上前。


“怒那脸色不佳,是又低血糖了吗?”


宋恩又望着他担忧的神色再度摇头“只是累了。”


“那就早点回去休息吧。”


宋恩又坐在椅子上,本能的仰视着郑志勋,她目不转睛,郑志勋被她那样直视有些慌乱的双手交叠擦了擦掌心,宋恩又收回了自己的视线“整理完明天的训练计划就回去了。”


“那我先走了,怒那再见。”


门锁落定,宋恩又抬眸望着窗外阑珊夜色,年少时期那无法藏匿的心思,都可以被一清二楚的洞悉。


他明明就是爱她。


宋恩又很喜欢看月亮,它不似太阳耀眼夺目,而是温柔沉稳,安静的散发着柔和的月光,轻拂着每个夜不能寐的人。


而裴性雄便似月亮,沉稳坚韧,又温柔。


宋恩又摇了摇头,似乎想要将裴性雄从脑中清掉,她握起笔开始规划明日训练计划。


结果落笔第一个字便是배(裴),笔尖停顿,她将这页纸撕下揉成团,纸团丢进垃圾桶,而她则是盯着垃圾桶中的纸团发呆。


回忆是惩罚,惩罚那些念旧的人,而宋恩又跌落名为裴性雄的回忆沼泽,拼命挣扎着想要逃离,却发现只会越陷越深。






03.

李相赫关掉电脑起身便看到裴性雄站在窗边,他走过去站在裴性雄身旁,也望了望窗外的朦胧夜色。


“第一次见?”


没有称谓,没有前言后语,但还是得到的肯定的回答。


“嗯。”


虽不知宋恩又何时回国,但距离年末Gen.G官宣她作为新赛季的主教练已有一段时间了,可这么长的时间,他们却第一次见,李相赫开口正准备说些什么,便听到身后文炫竣和柳岷析的声音。


“这是宋教练的男友嘛?怎么长得有些像王浩哥呢,ㅋㅋㅋ。”

“ㅋㅋㅋ,应该只是关系比较好的朋友吧,像宋教练这么优秀的人朋友自然很多。”柳岷析的视线从手机滑到了文炫竣的脸上,意味不明道“你好像很关注宋教练呢!”

文炫竣轻咳了两声,将手机息屏“慕强吧,知道她毕业于首尔大学又是纽约大学的硕士后,莫名的多了几分敬意。”

“如此的高材生为什么会来LCK,Gen.G挖到宝了。”

“当然是因为热爱啊!”


裴性雄似是欣赏够了夜景,偏头瞥了李相赫一眼,抬手拍了拍他的肩“时间不早了,回去休息吧。”


说完没等李相赫回应便转身离开,裴性雄比任何人都更加清楚回忆与思念会在何时愈发汹涌起来,毕竟在那些辗转难眠的夜里,他经常会忆起宋恩又那一声声的裴性雄。


宋恩又大抵是女娲的精心之作,样貌出众,成绩优越,当年以第一名考入学校就声明一时,又因迎新典礼上那一首悠扬的钢琴曲让她无人不晓,她如高贵的白天鹅坐在钢琴前,举手投足尽显优雅,追光灯之下她的似乎比太阳更耀眼,一曲结束掌声雷动,周遭均是同学们的夸赞,只有裴性雄勾了勾唇角,心里暗道:她私下可一点也不优雅,看电视剧哭的稀里哗啦找不到纸巾时,都是拿他胳膊擦眼泪的,也并不温柔,总是没大没小的直呼他本名,但她却又很可爱,吃东西时喜欢把双腮塞的满满的,咀嚼食物时像极了小仓鼠。


而优秀的人似乎没有什么是不擅长的,看起来似乎对游戏一窍不通的她游戏理解往往连有些男生都自愧不如,这些叠加一起,美貌倒是成了最不值得一提的一项,这样完美的天之骄女,却与当时那样不起眼的他是最亲密无间的朋友。


裴性雄与宋恩又从小便认识,他们贯穿了彼此的大半人生,宋恩又从小便是被众星捧月的那一个,从学生时代起她的追求者就数不胜数,而因为裴性雄与她的关系,他便成了那些追求者的信使,每当他将信拿给宋恩又时,她甚至拆都没拆,不过它们的用途也都不小,比如压在刚到的炸鸡下面当隔热板,又比如当做演算纸被涂涂写写,裴性雄自己也没有发现,当宋恩又不在意这些时,他的唇角那轻微的变化。


当他第一次发现他好像对宋恩又有些不一样的情愫时,是在听到宋恩又夸奖她的学长,她说话时神采飞扬,眼底闪烁的星光让裴性雄除了点头再也说不出半个字,胸口似乎压着巨石让人无法喘息,宋恩又见他不说话抬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条件反射裴性雄握住了宋恩又的手,炙热的手掌相触,双方竟都第一时间后缩,空气似乎也在那瞬间凝固起来,他与她纷纷别过头,她没看到他羞红的耳,他也没看到她绯色的脸。


因为是众所周知的亲密朋友,所以每当裴性雄出现在宋恩又班级门口时,便会有人叫宋恩又,而裴性雄也会因此而心底有一丝雀跃,会让人生出一种错觉,一种宋恩又属于他的错觉。


然而错觉终究只是错觉。


当他撞见宋恩又与好友走在前面正准备上前时,便听到她的好友用暧昧不明的语调询问“是真的和裴性雄没什么嘛?总是感觉你们在恋爱呢。”


裴性雄立刻止住脚步,屏住呼吸,甚至连心跳都停止下来想要听她的回答。


“真的没什么,只是邻居哥哥。”


意料之中的回答,却还是难掩心底那份名为失落的情愫。


就像是他不小心听到同学间的私语,当他听到自己的名字与宋恩又捆绑在一起时,心口升腾而起的雀跃,却又在听到下一句话时把他燃烧正旺的火焰灭个干净。


别逗了,他也配。


是啊,她如同明媚耀眼的太阳,他只是借了作为她邻居这个所谓的特权才可以一直徘徊于她身侧而已,他已经比旁人都更接近那束光了,又怎敢将她据为己有。


裴性雄收紧的握在手中的香蕉牛奶,垂眸转身离开,自然也没有听到她好友的质疑和她的那句略带羞赧的“不过,我确实想有点什么。”


他其实早就知道宋恩又回国了,甚至后来Gen.G官宣了她作为主教练加入新赛季时,他想过去问她为什么,望着一片空白的对话框,他迟迟未落手,这部手机已经换了两年多,对话框却干干净净,原来他们已经这么久没有联系过了,最终还是只字未说退出了对话框,她还是一如既往的执拗。


他到现在还可以清晰的记得当宋恩又知道自己要去打职业,跑来质问他时眼底的怒意。


“所以,我应该是全世界最后一个知道这件事的吧?”


而他除了道歉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要说主任找他说她最近成绩有所波动,希望他不要过多去打扰她?要说自己与她人生规划不同?她有似锦的前程,就该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光发热,要说自己发觉自己对她的心思不纯所以害怕想要逃避?


冷战了一个星期后,宋恩又的桌面上摆了7瓶香蕉牛奶,将它们一并抱起去找裴性雄,通通丢到他的桌面,一瓶牛奶在桌面晃悠两下砸向她的脚,她并未发现没来得及闪躲,便被砸的结实,疼的她倒吸一口气。


“你除了送牛奶…”

“疼不疼?”


她还未说完的话,在她垂眸看着他温柔如水的目光时被堵在了喉咙口,其实是疼的,但是她倒也没那么矫情,可在裴性雄问到这句话时,她感觉自己脚疼的似乎无法忍耐,随即她委屈的点了点头。


裴性雄给她冰敷时,她偏头望着垂眸凝眉的他,明明只是简单的冰敷,而他格外紧张又认真,生怕弄疼了她般,格外小心翼翼。


宋恩又唇角那抹弧度不易察觉的被勾起“我也去打职业好不好?你不是说我的游戏理解比一般男生都要好,我做你的辅助,野辅联动,一死一送!ㅋㅋㅋ。”


宋恩又的语气轻快明了,裴性雄的手一顿,他抬起头望着宋恩又,本以为她是在开玩笑,但他却从她的眼底看到了认真,眼中的光芒似乎比阳光还更加耀眼,他有些慌了。


“你会有更好的前程与未来。”

“打职业就不是好的前程,好的未来了嘛?”


裴性雄摇了摇头,宋恩又不依不饶,将自己的脚抽了回来盯着他问道“既然不是,那你又为什么要选择打职业?”


在赛场上的那些年,每当失意时他耳边总会想起宋恩又的这句话。


为什么?裴性雄辗转难眠,翻身平躺睁开眼望着天花板。


为什么?为热爱。

他是为热爱的游戏,但她不是。





04.

似乎成熟女性都有着致命的魅力,加之学霸光环让宋恩又在联盟中格外的受欢迎,小选手特地送过来的巧克力,她几番推拒不成后,只得拿起一块。


“我在减肥不能多吃,吃一块就好了,谢谢你。”宋恩又笑容甜腻,她剥开巧克力的包装,轻咬了一口点点头勾笑道“很好吃。”


“怒那…这…”小选手抬手伸向宋恩又的瞬间,她后退一步,小选手立刻反应过来自己的动作有些越矩,他立刻道歉“怒那别误会,是巧克力黏在了嘴角…”


话还没说完,便听到了队友叫自己,宋恩又点了点头“快回去吧,接下来的比赛加油噢!”


小选手听到宋恩又鼓励自己,头似小鸡啄米点不停。


“还有…”听到宋恩又还有话对自己说,他立刻目不转睛的盯着宋恩又。


“要叫宋教练。”


小选手愣了几秒,抿着唇垂头丧气的点了点头,所以那些所谓的情愫怎么也无法隐藏,总是会从不经意间被流露出来。


宋恩又转身抬手刚准备擦拭嘴角的巧克力,便看到了站在自己身后不远处的裴性雄,她不知道他站在这里多久了,她勾唇笑了笑。


白嫩如霜的手指在红唇边轻轻一抹,却并未擦掉巧克力渍,裴性雄见她动作,抬手指了指位置,而她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抹了几次也未准确找到位置,其实她大可以拿出手机照一照,但她并没有,就这样静静地站在原地,目不转睛的盯着裴性雄,仿佛在等他帮自己擦拭般。


裴性雄却迟迟未动手。


“看不到,性雄…哥!帮我擦一下可以嘛?”她的语气温柔中带着丝撒娇的意味,却让裴性雄找不到丝毫曾经的影子。


裴性雄拿出了自己的手机,调出相机举到了宋恩又的面前,宋恩又看着手机屏幕擦拭着唇角,看不出情绪。


擦拭后她抬眸望着裴性雄勾起唇角“谢谢性雄哥!”


笑容依旧如晨光明媚灿烂,却让裴性雄心底莫名的情愫翻涌,他将手机收起来放进口袋,低沉的道了一句“不用谢。”


“性雄哥对刚刚那位小选手了解嘛?”

“一位攻击性很强的打野,控场能力节奏很好…”


“我说的是他这个人,他好像…有点喜欢我。”宋恩又打断了裴性雄的话,还未说完的话哽在喉咙,裴性雄轻咳了声“不太了解。”


“从我回国起妈妈就催促着让我交男朋友,还跟我讲有那么多追求我的男士,又是律师又是教授,我怎么就挑不出一个呢,要不性雄哥帮我挑一挑吧?”宋恩又眼睛紧紧的盯着裴性雄,看似温柔的问询,实则步步紧逼。


裴性雄索性不在看宋恩又。


“恩又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好。”

“自己喜欢的…”宋恩又似是呢喃般重复了这句话,她的目光一直追随着裴性雄。


她向前踏了一步,裴性雄条件反射的后退一步,他看起来有些慌乱与窘迫,宋恩又停住脚步没有再向前。


“那性雄哥觉得…李相赫怎么样?”温温柔柔,似乎是真的在询问长辈的意见。


裴性雄立刻抬眸望着宋恩又,许是宋恩又喜欢他此刻的反应,笑容愈发明媚,宋恩又承认自己卑劣,她就是故意的。


即便裴性雄隐藏的很好,但不经意间流露出的情愫不会骗人,他明明就是在意,却又拼命的想要装作云淡风轻着实可笑。


她不懂他为什么明明在意,却还是一次次将她推开,刻意疏离,即便她阅书无数也终究参不透。

她也不懂自己,为什么明明有那么多更优选,她却偏偏执着于他,无法自拔。


裴性雄蹙眉张口刚准备说话,便被宋恩又身后的声音打断。


“怒那!要去采访了!”

“来了!”宋恩又没有同裴性雄告别,转身便向郑志勋走去。


“讲了多少次要叫教练!”声音似严厉,却没有半分的压迫感,惹得对方又调皮的叫了一句怒那。


裴性雄看着宋恩又的背影垂下眼眸,她与他相识数十载,她知道他所有的喜恶,那明知故犯,便是有意为之。


她气她恼她怨都理所应当。


向来被追求的天之骄女放下颜面与他告白,换回的却是他坚决的拒绝,她又怎么能无动于衷。


可即便再给他一次可以重新选择的机会,他大概还会重复当时的选择,依旧会干净利落的拒绝这位天之骄女的告白。


他喜欢别人对她数不胜数的夸赞。


她是明媚耀眼的太阳,就该遥不可及的悬挂于空,发光发热,她是玫瑰园中最绚丽的那一朵,就该明艳动人,惹人侧目。





05.

刚拿起一块炸鸡递给好友,放在手边的手机便振动了几下,宋恩又摘下手套拿起手机,点进kakaotalk便看到母亲发来的消息,几段文字配了张照片,好友看到宋恩又凝眉的表情。


“阿姨又在给你物色新的相亲对象了嘛?”


宋恩又抬头望着好友嗯了一声,正思量着怎么回复母亲时,看到了电视上正在播放的联赛,一闪而过的裴性雄还是稳稳的落进了宋恩又的视线,随后她舒展眉头,敲下一个好字回复过去。


“你说我明天见面穿什么?”

“想穿什么就…你说什么?!明天见面?你要去?你在搞什么?”好友知道她放弃更好的offer,不惜被父母痛骂也要回国,执意加入联盟是为了什么,所以格外惊讶,甚至于连口中的炸鸡都忘记了咀嚼。


宋恩又心不在焉拿起了自己不爱吃的口味,顺势递给了好友,好友白了她一眼接过,并道了一句“我不是裴性雄。”


宋恩又讪笑一下,偏头靠在了好友的肩头,望着电视屏幕,反复观看比赛似乎已经成为习惯,就如同她遇到危险第一时间喊出的名字是他,吃到不喜欢吃的东西也会自然而然的递给身旁人,因为他曾常伴自己左右,习惯是最无法隐藏的存在,即便时间过去了如此之久,下意识的动作还是悄无声息的暴露所有。


“要去!而且…我要他陪我去。”


好友看着宋恩又的视线落在电视屏幕中鞠躬下台的人身上,叹了口气。


“他会去?”

“他会去。”宋恩又笃定道。




当裴性雄站在餐厅前,看着宋恩又走向自己,阳光之下她身着一条简单的连衣裙,明明没有多特别的打扮,却似乎连被风带起的裙角都带着完美的弧度,她就如同童话里的公主,不谙世事又完美无瑕。


宋恩又停在裴性雄的面前,抬手理了理额前被微风吹乱的发丝。


“等很久了嘛?”她望向他的眼温柔似水,让他徒生一种两个人在约会的错觉,裴性雄摇了摇头,刚准备开口。


“恩又?”

“内?”


几乎同时,宋恩又与裴性雄循声而望,身后人身着剪裁得体的西装,甚至连口袋都配着方巾,一看就是精心打扮过的,与怕喧宾夺主而穿着休闲装的裴性雄对比鲜明。


落座后,宋恩又向对方介绍裴性雄是自己的哥哥,对方也彬彬有礼的打了招呼,对方年纪轻轻,却是大学教授,谈吐举止都很得体,两人一言一语相谈甚欢,宋恩又如同优雅的公主,对方便是矜贵的王子,从样貌到学识似乎都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令人赏心悦目,而裴性雄感觉到了自己的格格不入。


他的公主,就该和这样的人在一起。


就餐结束,宋恩又拒绝了对方要送她回家的请求,她站在餐厅门口望着对方车子扬尘而去,偏过头望着裴性雄。


“性雄哥觉得他怎么样?”

“很优秀,很适合恩又。”他的声音一如既往,听不出其他的情绪。


宋恩又勾了勾唇角“我也觉得。”


她向前迈了两步,发现裴性雄并没有跟上来,便回过头望着他。


她逆光而立,发丝和裙角被微风勾起,眼底流转着星光,这一瞬,几年前那个午后,说要与他一起打职业的宋恩又与此刻的她在裴性雄眼前交叠。


“那性雄哥你说我要不要试一试?”

“如果恩又喜欢…”


“嗯…我很喜欢。”她的语调没有半分起伏,凝视着他,她期盼从他的眼底找出一丝异样,但他目光如水,清澈见底。

“那就试一试。”


宋恩又忽然觉得索然无趣,勾起唇角笑了笑,明明笑容明媚,可眼底却无半分笑意,她轻声道“好啊,那就听性雄哥的。”





06.

“宋教练居然公布了恋情,这下联盟里不知道有多少人要失恋了。”

“今日不宜排位,ㅋㅋㅋ。”


听到这话时,裴性雄正巧在喝汤,手微不可察的抖了一下,汤顺着唇角漏了些出来,李相赫不动声色的抽了几张纸递给裴性雄。


“哎…这是不是那个游戏主播?”文炫竣刚将手机递给柳岷析,李相赫便轻咳一声“好好吃饭,别看手机了。”


听了李相赫的话,文炫竣立刻将手机收了起来。


宋恩又公布恋情的新闻铺天盖地,裴性雄一直有意忽略,但最终还是没能逃离,竟然不是那位教授嘛?


裴性雄不动声色的放下筷子摸过手机,在搜索后他的眉头锁的越发的紧,他不明白为什么宋恩又放着年轻有为的教授不选,而是选择了游戏主播,还是位出了名的花花公子,据不完全统计短短一年就换过五任女友。


待小选手们吃过饭离开,只余下裴性雄和李相赫,裴性雄拨通了宋恩又的电话,被挂断了,正当裴性雄准备拨通第二个的时候,李相赫按住了他的手。


“哥总是说怒那执拗,可哥又何尝不是呢?”






07.

在宋恩又公布恋情后半月有余,Gen.G终于又和T1有同一天的比赛,错场时间裴性雄看到了宋恩又在打电话,她背对他而立,似乎是对方说了些什么,宋恩又轻笑着,连肩膀也跟着抖动。


她很开心,是因为男朋友嘛?


宋恩又转过身时,正巧对上裴性雄的视线,唇角上扬的弧度来未来得及下落,那样明媚灿烂。


四目相对,相继无言。


宋恩又率先开了口“性雄哥。”


裴性雄并未开口,宋恩又见他没有回答的意思,便踱步准备离开,刚与其擦肩而过,他开了口。


“恩又,明明有更优秀的选择,为什么要和那样的人在一起?”


宋恩又停下脚步侧过头望着裴性雄,一字一顿道“哪样的人?”


这个游戏主播也算是小有名气,关于他的花边新闻连他都知道,她又怎会不知。


“可性雄哥前些日不是才告诉我,喜欢就试一试嘛,所以,我一定要和特定的人群在一起吗?那性雄哥觉得我该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教授还是律师呢?”她的声音明明温柔动听,却又带着丝咄咄逼人的气息。


“哥。”


李相赫的出现打断了两个人的交谈,宋恩又的视线与其交汇,她对着他摆了摆手“比赛要加油噢!Faker选手。”


话音落定,宋恩又没有再看裴性雄一眼,踱步离开。


裴性雄蹙眉盯着宋恩又离开的方向,即便已经看不到她的身影了,李相赫上前站在了裴性雄身旁。


“哥还是不懂嘛,只要公主喜欢,是王子还是骑士又如何。”

“我只是觉得,她值得更好的。”


“嗯,可他们都不是性雄哥。”






08.

裴性雄刻意想要屏蔽掉有关于宋恩又的一切,可比赛会场会见,私下约的训练赛会见,偶尔会听到选手们关于她的讨论,Gen.G和T1在同一栋宿舍楼,其实宋恩又住的次数并不多,但似乎是墨菲定律,仅有的几次均被他碰到,明明之前几乎没有碰到过。


在他想要刻意回避后,她简直无孔不入。


裴性雄鬼使神差的点进了她的ins,她如同其他陷入热恋中的少女一样,会做精致的点心给对方,会因为对方准备的小惊喜而开心,每一张照片中眼底都仿佛有碎星,随便一捧都是神采飞扬。


她笑的很甜,只是这一切都与他无关。


他顿时觉得口干舌燥,将手机屏幕熄灭,起身端起水杯一饮而尽,水杯里残存着几滴水顺着杯壁坠回杯底。


而宋恩又就像杯中残存的水滴,在他的脑海中摇摇欲坠,却又无论如何也无法清除。





09.

以前偶尔犯懒或是赛程紧张,宋恩又才会在宿舍住,最近都睡在宿舍则是躲避所谓的男友,两个人交往月余,宋恩又一直以工作繁忙为由拒绝见面,那些晒在ins精心制作的点心,也都只是给Gen.G选手们的做的,所谓的惊喜也只是朋友国外出游带回来的礼物而已,只不过,她没有配任何文案罢了。


难得的休息日,宋恩又拿着给好友准备的甜品刚进电梯,便看到了裴性雄,她唇角勾起一抹弧度“早啊,性雄哥。”


曾经是他一次又一次的强调她要叫自己哥,如今她声声如此,却似乎成了他的梦魇。


裴性雄几乎一眼,便看到了她手中精致的盒子,他抿了抿唇才开口“早。”


“要不要尝尝?”宋恩又将手中带给好友的甜品递到了裴性雄的面前,又后知后觉般缩回手“啊…我忘了性雄哥不喜甜。”


“不像他,连美式都要加糖呢。”宋恩又声音很轻却又带着丝撒娇的意味,似在喃喃自语,又似在对裴性雄说。


电梯到达,宋恩又先于裴性雄走出电梯,他望着她轻快的步伐垂下眼眸。


在离开裴性雄视线的那一刻,宋恩又唇角的弧度立刻恢复了正常,刚坐进车里,手机便来了消息,宋恩又还以为是好友发来的定位,结果是所谓的男友提出分手,许是因为从交往到现在,两人仅仅见过一面,对方觉得无趣所以提了分手吧,宋恩又随手回复好后便将人删除。


本就是互相利用,他借助她的名气增加热度,她试图用他来激怒裴性雄,只不过,他的目的达成了,而她似乎失败了。


她靠在座椅靠背上开始思考,是不是从一开始,都仅仅只是自己的臆想,他当真只是拿她当所谓的妹妹,温柔耐心好脾气留给妹妹也没什么不妥。








10.

逛了一天,两人累的腿都要抬不起来,坐在餐厅吃上饭才觉得恢复了半分的体力,好友回了个工作信息后随便看了几条热度新闻,便看到了裴性雄的名字赫然在列,她凝着眉连宋恩又叫她也没听见,宋恩又抽过她的手机。


“看什么呢?看的这么认…”


还未说完的话,在宋恩又看到手机屏幕的那一刻哽在了喉咙处。


就是前些日子联盟的女主持不小心扭了脚,裴性雄恰巧在身旁帮忙扶了一把,本来只是举手之劳,不知道为何会被曝光了出来,还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网友罗列了多个两人同款以及各种动态解析,都在暗示两人在恋爱,宋恩又表面云淡风轻的将手机还给好友。


“这都是网友的胡乱猜测,大牌撞款很正常。”

“菜要凉了。”宋恩又夹起一口菜放到朋友的碟中,笑道。


好友看了看宋恩又,她似乎同刚刚没什么区别,不喜不悲,平静如常。


而往往越是平静的海面,海底就越暗流涌动。






11.

刚刚下发完明日的训练计划,裴性雄活动着自己的肩膀站起身,站起身望着窗外夜色如墨,万籁俱寂,四下无人,宋恩又就这样莫名其妙又堂而皇之的闯进他的脑海。


桌面上的手机铃声大作,将裴性雄从宋恩又的致命漩涡中解救,但当他在看到手机屏幕的那一刻,他才明白,他早就被困在名为宋恩又的谷底,无法逃离。


耳边传来了宋恩又含糊不清的声音,待裴性雄到了酒吧后,宋恩又正撑着脸对酒杯发呆,他一言不发的走过拿起宋恩又的外套及背包,付款后将宋恩又带离。


她其实不仅厌酒,还有轻微的过敏症状,饮得多一点便会身上起红疹,一路上她都在抓抓挠挠,扶着摇摇晃晃的宋恩又终是到了家,他正准备俯身给宋恩又换鞋时看到了她白皙小臂上的抓痕,他蹙眉“为什么喝酒?你不知道自己酒精过敏嘛?”


她的眼神有些迷离,整个人都仿佛踩在云端无法站稳,她想要寻求一个着力点,所以她抬起双手挽住他的脖颈“喝了酒才敢做一些平时不敢的事嘛,比如用美色换取一些战术情报。”


她笑的甜腻,扑面而来的酒气还有她脖颈处泛起的红疹都让裴性雄的眉头锁的更深了,她微微仰头望着他,眼底是揉碎的光。


“宋恩又。”

“内。”


他鲜少叫她的全名,她知道了他此刻的不悦,可她心底却升腾而起一丝雀跃,他在生气,因为她而生气。


他抬手准备将宋恩又的手臂拿下,宋恩又却忽然用力一拉,他措不及防没有站稳,踉跄着贴近她,他立刻抬起双手撑在她身后的墙上,没有办法的将她圈进他的领域之内。


她微微仰头望着他,明明她才是仰视者,可迷离的双眼写满了骄傲,她对着他轻轻的吹了一口气,鼻尖萦绕着酒气与似有若无的淡香,喉结滚动,他再度抬手想要将宋恩又手臂拿下时,宋恩又闭眼吻上了他的唇。


那一刻,除了自己的心跳,裴性雄再也听不到任何,她的吻略带生涩,却差点让他迷失,但他很快反应过来强硬的将宋恩又拉开。


“宋恩又!”他的话似乎从牙缝中挤出。


她从他的眼底看到了恼火,忍耐以及压抑着的情愫,她笑的明媚灿烂,食指轻点他的胸口。


“性雄哥,你这里跳的好快啊?是因为我吗?”她的视线下移,膨胀的欲望也一览无遗,她抬起头笑望着他“这里…也是因为我吗?”


裴性雄抓住了她的手“宋恩又,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宋恩又歪着头装作不解的望着裴性雄,但很快她勾起了一抹微笑回正了头点了两下。


她凑近他的耳畔轻声道“在勾引你呀。”

“你!”


裴性雄得话还未说完,肩头忽然一沉,宋恩又倒在了他的肩膀,温热的呼吸似有若无的落在裴性雄的脖颈,犹如万蚁噬心。


裴性雄将宋恩又送回卧室,帮她起了红疹的地方抹了药,她睡着时喜欢将自己缩成一团,脸也埋进被子大半,她的额前一缕碎发遮住了眼,让他看不清她的脸,他抬手准备帮她理一理,却又在要碰触她的瞬间止住了动作。


手机连续响了几声,裴性雄怕吵醒宋恩又立刻拨了静音,点进去是T1群里的几条信息,有选手的朋友看到宋恩又那个所谓的男友与其他女人约会,再向下滑后面十几条都是各种为宋恩又鸣不平,谴责渣男行为的消息。


裴性雄望着宋恩又,所以,喝酒是因为这件事吗?在难过嘛?因为那个人?


感知到这个消息,裴性雄只觉心口似乎被压了巨石,让他呼吸不畅,连握着手机的手也无意识的紧了几分。






12.

“相赫哥的桌面上为什么摆了几颗大蒜头?”

“…”


“有没有可能,那是宋教练送的郁金香。”

“宋教练送的啊…什么?你说的是Gen.G的宋教练嘛?怎么回事?!”


“据说宋教练被绿后,有一天两人正巧在宿舍楼里碰到了,相赫哥就安慰了宋教练几句,宋教练为了表示感谢送来的。”

“那现在去安慰宋教练还来不来得及?”

“…”




“嗯?这是谁送来的甜品啊?”

“宋教练。”


“怎么会忽然送甜品过来?”

“她亲手做的,都是借了相赫哥的光。”


“宋教练该不会…在追求相赫哥吧。”

“吃饭了。”


裴性雄的声音一出,还在八卦的选手们立刻应声起身,他瞥了一眼李相赫桌面上的刚刚抽芽的郁金香,虽然自上次后,他已经有段时间没见过她了,但她又似乎无处不在,充斥着他存在的任何空间之内。


裴性雄揉了揉太阳穴,怪自己让宋恩又太了解他,以至于她清晰的知道要怎么惹怒他,她在一次又一次的试探他的容忍底线。


她对他,游刃有余。

他对她,毫无办法。


裴性雄拨通了宋恩又的电话,结果才刚接通他还没来得及说话便听到宋恩又那边先是一声巨响,接着宋恩又惊呼了一声,随即耳边就传来了忙音,那一刻裴性雄才知道原来血液可以一秒钟凉透,他再度拨通电话变成了无人接听,他转身下楼时感觉连自己的步子都是虚浮的。


红灯刚过,前方货车掉落的东西砸在了宋恩又的挡风玻璃,好在车速没有过快,只是脸颊被飞溅而出玻璃擦伤,她下车解决问题将手机留在了车上。


一遍又一遍,只有冰冷的机械音,裴性雄觉得自己此刻身处悬崖峭壁,无处可走,巨大的恐惧将他包裹,他从未有任何一刻如此刻般害怕。


货车司机不讲理,抽着烟对着宋恩又大呼小叫,宋恩又不想与其争辩回车上拿手机时才发现裴性雄一直在打电话。


再度听到宋恩又声音的那一刻,裴性雄感觉自己好像被抽走了全身的力气,呼吸权似乎也在这一刻才又被自己所掌控,血液也因为她的声音才再度流动起来。


也许这不能被称之为失而复得,但裴性雄只知道,在没有宋恩又消息的这几分钟,仿佛几世般难熬,这一刻他在想,就算宋恩又是天上的太阳,他也要将她摘下来据为己有。


裴性雄与交警几乎同时到达,来的时候宋恩又正站在路边,他风尘仆仆的向她走来,一字未说,抬手用力的将她拥入怀中,用力到宋恩又几乎无法喘息的程度。


不知为何,被他拥入怀中的那一刻,宋恩又只觉得自己满腹委屈。


因为还有事情需要处理,他很快便松开了宋恩又,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了宋恩又的身上,理了理她被风吹乱的发。


“外边凉,去车里等我,我来处理。”声音很轻,似乎是怕惊扰到她,又很温柔,像是在哄小孩。


宋恩又抿着唇点了点头,他刚转身走了一步又折返回来,他望着宋恩又泛红的双眸。


“宋恩又,我爱你。”


话音刚落,她的眼泪也落了下来,裴性雄勾着唇轻轻摇了摇头,抬手将她的眼泪抹掉。


“虽然这句话在此刻不合时宜,可我一刻也不想等了。”


宋恩又咬唇哽咽着点了点头。


她坐在车内,看着裴性雄与交警还有肇事司机交谈,他冷静自若,沉稳绅士的模样让宋恩又视线舍不得离开一秒。


十几分钟后,事情解决完,裴性雄走过来。


“处理完了,对方问题,后续的所有费用都由对方来承担,你不用烦心,留了我的联系方式,后续我会跟进,现在我们先去医院,你的脸受伤了。”


宋恩又听着裴性雄井井有条的安排着每一件事,内心被眼前这个人一寸寸填满,原来无论是十年前还是十年后,他只要站在她面前,她就会对他心动,反反复复。





明明只是脸颊擦伤,简单处理了伤口就可以了,但裴性雄就是不放心,非要挂急诊让宋恩又检查一遍,一套流程下来,出医院都已经接近凌晨了。


由于宋恩又披着裴性雄的外套,当手机响起时她也并未多想便接通了电话。


“这么晚了,相赫打电话是有什么事吗?”


听到宋恩又的声音,李相赫先是愣了几秒,而后看了看时间,唇角勾起了一抹很浅很浅的弧度。


“没什么事,只是想问问性雄哥还回不回来了,不过…现在我已经知道答案了。”

“莫?”


怕打扰到两人,李相赫迅速挂断电话,他视线偏移看着自己桌面上已经抽芽的郁金香,端起瓶身将其物归原主。


宋恩又都还没反应过来,电话便已经传来忙音。


“怎么了?”

“相赫为什么会给我打电话问你回不回去啊?”


“嗯?”仅仅几秒的疑惑,裴性雄看到了宋恩又手中属于自己的电话轻笑一声。


“因为恩又手里拿的是我的电话。”

“莫呀?”


见宋恩又有些发懵,裴性雄抬手揉了揉她的头发“时间不早了,我送你回家。”

“那你呢?要回宿舍吗?”


“不然呢?”

“可相赫都已经默认你不回去了,你要是回去…是不是证明…你不行啊?!ㅋㅋㅋ。”


话音还未落,宋恩又便迈开长腿小跑着拉远了与裴性雄的距离。


“宋恩又!”

“内!”


裴性雄耳边是宋恩又嬉笑声,她转过身望着他,比月光更明朗的是她眼中不散的光,比月光更柔美的是她唇角的那抹弧度。


纵使千千晚星,不抵灼灼月光,纵使灼灼月光,也难抵她眉眼半分。


他望着宋恩又唇角上扬的弧度也跟着勾起唇角,他的内心从未有哪一刻如此刻般平静,那些万籁俱寂,辗转难眠的夜,那些万千呼喊,匆匆碌碌的日,人声鼎沸之时,四下无人之处,那些他曾一度觉得心口处未被填满,缺失的那一角,在握住宋恩又手的这瞬间被填补完整。


“为什么会爱我?”

“因为,你是裴性雄。”


银河浩瀚,独爱一颗。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裴性雄是宋恩又的单项选择。





(end.)


后续传送门:《不映山海》 



评论(30)

热度(25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